close
我承認自己做不到無怨無悔
因為我 需要回應
不安全感掌控著我的喜怒哀樂

就算是證明自己仍然是被重視的
當我離去 希望被挽留
而不是〝你想走就去吧〞
因為我只會覺得︰不留我,這是對我厭煩了吧

S.H.E有首歌的歌詞說〝如果開口那只是我要來的溫柔〞
以前的我也曾這樣覺得
但是 現在認為 溝通 才能更加了解彼此

不安 所以無常 所以失去很多
連那些原本應該能夠擁有的

因為不夠沉穩
不成熟

我無法體會愛得愈深 恨得愈重的感覺
因為 我不想也不願意去討厭一個曾經喜歡過的人
無論是朋友 或者是一個很想變成情人的人
一次一次的離別 留下的 只有痛苦與哀傷

每次悲痛的哀號
因為自己的不成熟
卻惹火了別人 或者再次傷害了別人
沒有人懂我

漸漸 我不再期望他人的了解
因為幾乎沒有人懂過
21年了
除了家人 應該只有娃了吧
當然也有一些人是我不敢說 也少之又少就是了

可是 雖然這有些矛盾
我希望 能夠學著關心他人 而不是只想著自己
因為我曉得 一定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渴望一份關懷

或許無法理解 但我想學著傾聽
而非批判 也不是打斷

終於我明白
愛一個人 能夠讓他有所改變 但這 不是目的
當有目的的去〝關照〞一個人時 反而常常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現在的我心中 還保留著一個重要位置
而這個位置 是給一個真正曾經真心對我好的人
她帶給我微小而重要的改變

讓我懂得把安全感找回來
去平穩自己的情緒
還有造成我許許多多生活習慣上重要的改變

更重要的 是讓我明白真心付出的重要性、以及〝愛〞的影響力

如果我這些日子以來有任何成長
我想 我都得感謝她 帶來的我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