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覺得 她像個小孩
一些平常的行為舉動
不像應有年齡做出的反應

我呢...只有我媽媽跟她說過我是個小孩
我媽媽說 我太單純理想化
她呢...我不記得她怎麼說的了...
似乎沒有特別說過什麼的樣子
好像是因為我很愛哭吧...
在她的面前...
每次都是她在哄我...^^">...
那是2004的11月底
她第二次住我家的時候
因為玩玩我ㄠ不動她 所以不開心
作勢要出門的我沒有得到她的挽留
後來也不知道是怎樣
總之我又進門了 可是她看起來不太高興
我問她 可是她就是一臉不高興
也沒講話 也不是生氣 又好像是生氣
又好像是在心裡想著:我做錯了什麼...
的那種表情

她不講話 她不高興
不知所措的我哭了出來
我說不出話
可是如果當時我說得出話的話
我會對她說:對不起...不要生氣嘛...
因為我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才哭出來的
對於自己的任性很不好意思
也因為自己任性了所以惹她生氣覺得很對不起
總之就是覺得自己不該耍任性...

可是
看到我哭出來的她反而丟下她的不高興
摟住我
她抱著我 拍著我的背
開始哄我:
這樣就會傷害到你嗎...
乖喔...真是的 還說都要20歲的人了
怎麼還像個小孩一樣...

她的聲音好溫柔...

其實她一直都很包容我的...
現在想想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覺得她是家人吧
因為家人也很包容我...^^
我真的很任性 任性妄為
可是也很愛哭
但是如果我知道自己做錯事我也會很坦率的認錯

可是 我錯了
她不是家人...
原來她只是在忍耐...
並不是真的無條件包容那種說...
也不肯讓我分擔她的傷心難過跟壓力...

沒有血緣關係的...

唉...

其實我也是小孩
只是我沒有那麼貼心
我是任性妄為又衝動的死小孩...

如果真的是兩個小孩子吵架的話
就算會鬧鬧脾氣
應該還是可以和好吧...

偏偏又不是...

而且都二十幾歲了
就算我的口氣其實帶有任性與孩子氣
可是光看文字上解讀的話
好像大家都會覺得很可怕很有惡意

比較了解的娃則是直接這麼跟我說了:
妳是語文白痴嗎?這種用詞是要嚇死人喔!

……

唉 想哭

一個見過我的所有
也見過我小孩子一面的人也這樣
哄著我 拍著我 能給我安全感的一雙手

是啊 我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而且我是笨蛋

媽媽說
從小我吵架就吵不贏人家
因為我不太會說話
不太會表達...
一遇到事情就會情緒激動...

唉 我又哭了
到底在哭什麼呢...

上午 01:33 200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