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輩子的傻子
如果 因為痛苦
為了不要痛苦 而放手很珍視很珍視的東西
如果這樣 就叫做聰明的話
那我寧願當一輩子的傻子

我知道 大家會說 何苦呢
會勸我說 放下吧
這樣對你比較好
可是 抱歉
我想這樣的執著
還是屬於我人生的信念之一的

有些東西 會被推移
有些東西 一輩子也抹不去
發生過的事實 就留在那裡
美好的或者痛苦的

那是意志吧 那是選擇吧
如果今天 我得了絕症
治療很苦 那 我要選擇生 或死?
為什麼要因為痛苦而放棄?

「你不放棄不是徒增痛苦嗎?」
有人會這樣問我嗎?
我想 有的
可是多數的人會要我堅強 活下去吧?
但是 最後怎樣
還是我自己的選擇吧?

我選擇的是?我認定的是?
我選擇是痛快的死 還是痛苦的生?
又 就算忍受了痛苦的治療 就一定得救嗎?
也許到頭來還是掛了吧
如果結果一樣 那 我要選哪一種?
如果我不做任何奮鬥就走了
那我是不是會後悔自己不曾努力?

你覺得 這問題 和你我之間的問題不一樣嗎?
可是我覺得 一樣
如果 抽走了一個人生存所持的信念
那 這個人 就等於死了一樣

所以 我認定 你是我朋友 就是這樣
如此而已

下午 01:22 200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