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忘記當我下這個標題時 腦袋在想些啥
晚上...又碰到你
嗯...我在晃神
很疲憊 腳踏車又還是壞的
非得還書不可 只得走路
一個人 很晃神
很疲憊 朝回家的方向走著
我在路上看見一個很像你的人
在化材系館前面
多看了一會兒 覺得應該不是 又覺得好像
腦袋是空的
直到我發現後面那個人是大哥
才發現那原來是你
這麼近 我竟沒有一眼確定那就是你
這種情況...開學見到以來 已是第二次了
上次是生物燃料坐在你旁邊那天
沒有以前那麼敏感
也或許是我的整個感官都變得遲鈍
看看時間 為什麼七點十分左右
你會跟大哥大姐出現在校園?
這才想起今天週一 象館公休
吃晚餐 喝著飲料
被辣到麻

昏沉沉的回到家 等待著收房租
我做完物件導向的作業
我印完溜冰社當期的活動文書資料
我打了電話要活動照片
我似乎有做好了什麼事情 時間卻一晃眼已經十一點多
看看我的行事排程表 書依舊沒有念
也忘了明天下午應該要交出題目的課程
怎麼辦?不知道
昨天晚上我利用上車前的一點時間找題目
結果想做的方向卻發現那玩意乾脆被禁用
我上了車以為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
卻怎麼也睡不著
我不知道為什麼想著你
我不知道我想了些什麼
只是眼淚一直在掉落
我以為回到台中躺上床的我會很好睡
可是我失眠
我以為這樣上課會打瞌睡 可是我沒有
我以為自己可以專心 卻啥也沒聽懂

早上我七點半就醒了
很清醒 卻沒有起床的意志力
我窩回被窩 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什麼這麼廢
統計學的習題一堆
流力的習題也下來了

很累 好累 想不起當初為何應付得那麼輕鬆
突然想起自己當初想決定要雙主修的時候有找你哭過
我很容易就壓力很大
需要有人支持有人安慰
那時候是你輕聲支持著我
是你鼓勵我 是你安慰我
碰到挫折 在其他地方有什麼不順
找你哭 你都不會說什麼
不會跟我說大道理
你陪著我 你安慰我 你鼓勵我
離我家很遙遠的台中
你是我的庇護所
可是當我跟你之間搞得一團糟
我要跟誰哭 我要去哪躲?
大家都好忙
只有我還是這麼不成熟

一個人在家 我輕喊著你
在心裡面問著我該怎麼辦
淚水瞬間奪框而出
模糊了雙眼

我只是繼續哭
一直哭
我不知道能怎麼辦

意料之外 發現自己遇見你
我轉頭呆望著
然後繼續呆呆的走著
在生科演講廳那天 坐在你旁邊
後來我在想 至少這學期每週會見到你一次
這是穩定的
但是再下一次去上課的前一天 甚至到當天中午
心情仍舊是忐忑的
想著你也是有可能退選 不要太抱著期望
可是我發現自己的心裡面
其實似乎找不到喜悅
我緊張 我呆滯 我晃神 我只是想看看你 想看著你
可是我找不到一個可以形容我情緒的詞彙
沒有喜沒有怒沒有哀沒有樂沒有笑沒有哭卻也不是悵然?
只是 空空如也 只是沒有快樂的理由

有東西是碎了 有東西是裂了
可是我不知道是什麼
有東西似乎好轉了
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到底什麼是什麼?
你的意象好模糊

我不懂你為什麼一直挖走我心中想珍藏的東西
為什麼我一直在被掏空?
我過著日子 所謂未來的方向比以前明確
可是我過得沒有以前快樂
以前我只要 悲的時候盡情悲 樂的時候就樂
想瀟灑就瀟灑 自我中心也過得於愉愉快快
想試就試 不想管就閃人
想說什麼說什麼
受了傷再站起來
大哭完就會沒事

可是為什麼現在我的眼淚一直掉
它...還沒有流乾
我該慶幸 至少 哭得出來...
是這樣子嗎?

我知道事情還沒有解決
至少我的心還沒解決
我的信沒寫完
我想寫
可是無法下手
我只能夠去感覺真實的眼淚
我以為你會發現
七月底當我決定還你幸福終結一切之後
那半個月 我過得並不好

我...過得不好...
現在...我過得還是不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腦袋我的理性告訴我應該要還給你安寧
我知道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我知...知道...
可是我辦不到啊

你說 希望我 可以走出來
打從心裡 對自己好
你說 不要說因為你希望 所以我才這麼做

我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
根本辦不到啊

我只是拼命 拼命 要自己 不能 潰堤
如果你 要我好...那我必須...努力去做
去 偽裝 假裝自己很好
因為我辦不到 真的辦不到啊
當我哭 我知道自己是悲傷的
就算 沒有很痛
沒有感覺
也許是 太過 龐大 大到我 已經看不見

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該怎麼收尾
無法收尾 妳也不讓我延續

跟娃一起 我可以很晚睡 可是無法盡情哭
因為娃會叫我放
跟橘子一起 時間不多 橘子很忙
橘子不知道深入的事情
我也不會說 況且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我只是想待在橘子旁邊一直哭
可是橘子都在實驗室
我不想在外面哭
一個人在家 一直哭 一直哭
打著網誌 悲傷還是自己一個人擔

沒有人能幫我...
問題在心上 不在腦袋裡面...
作業 社務 ...都是自己要做的事情
感覺很想垮 可是我知道自己還不會垮
所以我會站著
我會...站著...

我看著床上一團雜亂
我看著桌上堆滿該念的書該寫的習題
為什麼我完結的事情都這麼微不足道?

我讓自己忙碌想壓死自己
卻又以為自己可以撐過才對
應該可以輕鬆應付輕鬆解決吧
結果過得生不如死...?

沒這麼誇張吧
...好吧 有時候真的

...哭累了...睡了...晚安...


上午 01:08 2007/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