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是 她今天上課沒出現
或者只是我沒見到?
還是在準備別的譬如補充?
也許只是閃避 我想這可能性很低

而我 不知道
在想著別的事情
成熟以及純真
如果痛苦卻不能顯露
想醉卻不能讓自己醉就是成熟

這樣我 快樂嗎?
如果人生是為了痛苦
...這個前提感覺是很詭異的
如果是為了成長
那願成長之後的我會是我想要的樣子

老師說 還是誰說?
什麼莫過於達成了夢想或目標以後 卻發現那不是自己想要的
I don't want to be such like that.

現在上的課 我是愈來愈聽不懂了
雖然我還是興趣選項的課程居多
但卻老是走馬看花 我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想要那門知識

也許是因為有了比較
知道自己真的比較想要些什麼
而有些東西 則是聽過做過以後
發現那耗費的精力與我所希望獲得的效益不成比例
話說 我終於比較瞭解大一大二高中的基礎科目要幹嘛用了
可是我也不想回頭了解那些
如果我當初了解 我會記得一些重點
但我當初不懂 而我在這一方面也不想走回頭路
我是說 我已經明白
就算我曉得那是幹嘛用的我也不會想用那玩意
過的過了 當初為了考試記得的 我也忘光了
然後我問自己
到底讀這麼多書修這麼多課做什麼?
大部分的時間是浪費了
而我也發現在一堆學分的情況下
很多我本來想思考的沒時間思考
有些東西則花了比我預期要更多的心力
沒有時間去真正了解一門學科
真正了解之後的學科我卻沒有非常想用它
然後最終我還是把它給忘了

不過...也有一個事實是
大部分學科在我時間充裕之下 我都會花許多心力去了解
但是事實上我以後是不會再用到這玩意
也就是說 如果我多花了時間在那上面 也是浪費
我的結論是 總會有些時間是浪費的
但是希望能減少浪費的時間
我想我還是有減少浪費的時間
至少我在相同的時間內接觸的東西相對的多
刪去的東西也相對的多
如果我選用的是刪去法 這樣是有利的
不然沒有壓力之下 我慢慢刪 會浪費未來的更多時間
事實上我並沒有那麼多時間
想完一圈之後 就覺得好多了

只是我腦中浮現另一個問題
我到底為了什麼還要繼續唸下去?
在我已經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情況之下
為了學位?
未免太悲哀 我是說 我討厭這樣!

下午 07:40 2007/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