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誤解,可以選擇道歉、劃清、不回應
可是當自己誤解了自己呢?

當自己誤解了自己而傷害到別人呢?
道歉?哈 有屁用
沒誠意?自由心證

有的事已經不想多說
過去式?可惜我會記仇
相互包容?可惜到了極限我就會爆

ㄧ年兩年三年
把日子倒數回去

有些話我以為是氣話
終於發現其實我打從心裡這麼覺得

有些事情我一廂情願
把錯誤揹下來
仍然不曉得對不對
或許別人認為理所當然
或許認為自我矛盾

矛盾

心中那把尺的刻度至今還抓不準
只希望到頭來
我不會因為事情過去了就忘了找尋當時的自己
旁觀者清
然而 當他人總是以一種批判的眼光來看待我時?

對或錯 時間總該能給我個答案吧?

無法奢望別人去找答案
所以有些事
成了永久的謎團
因為那把key 不在我手上
而尋尋覓覓 也太累了

或許是另一種自以為是吧
但 那又怎樣呢

當批判另一個人自以為是的同時
不就顯露出了自己的自以為是
有點繞口
anyway 與其讓別人說我自以為是
我不如就自己承認吧
即使這樣會被砲擊的更厲害

哈哈哈
換個角度吧
有些人自己心裡有鬼
自己要想太多
我懂 因為我以前 甚至或許現在還是 這樣的人
即使每個人可能會有個案上的差異

不要想太多、不要自作多情
不要因此喪失了安全感
安全感 要掌握在自己手上

即使耗時 即使繞路
認清自己的斤兩 仔細的評估週遭
慢慢去打開對自己的誤解
我想 這就是我正在學習的課題

如果我的語言只有我自己能理解
那就不要在意他人的誤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