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突然想起的以前
也許是某些百感交集吧...
國中的我 也跟同學處得不怎樣
忘了是籃球k到同學 還是只是球跑到她們的場地
只記得我對某A說了幾次「對不起」
我抱著球走回來
貝貝對我說「我為了你還跟她們吵架不講話,你幹嘛跟她們道歉啊呀!!!」
我無辜傻愣愣的回答「可是本來就該道歉啊...」
處得好也罷 不好也罷 好壞卻是分明的
該道歉就道歉 該道謝就道謝

我 喜歡那時的自己
但 我感動貝貝的情義
我可以用 義不容辭 或 義無反顧 這樣的形容詞嗎

貝貝 也告訴我她們背地講我壞話
但...我注意到的卻是貝貝告訴我有誰誰誰為我說話
還有 會站出來講話的人 襄齡

不是我那時成熟
也許是我現在幼稚
也或許 是我身邊少了一個像貝貝那樣的人
或者 我不知道自己身邊有一位像襄齡那樣的人

長大了 不該像個小孩
不是說搞小圈圈拖別人下水
但想起大學的自己 曾經暗暗的任性與鬧脾氣
不是說全部事都知道的人就該站在我這邊
我知道這沒道理
但心中雖然很細微很細微 我還是會像小孩子鬧脾氣
覺得沒有人跟我一鼻孔出氣而不滿

我...膽小、怯弱、為對方想
或許我相信 會有一個人 為我站出來
一個知道全部的事的人
不是只在還很「接納」我的朋友中為我解釋
不是說這不能說這不該說
不是說幫我說了會破壞掉自己的人際
而是知道我 還願意在許多反對聲浪中為我說一點話的人
是的 知道我 我已經感謝
在朋友中為我解釋 我也感謝

但我幼稚的心卻鬧著脾氣
為什麼不願意站出來呢?
為什麼該道歉的人卻不肯道歉呢?只在私底下知道對不起
那...我為你想這麼多是為什麼呢?

另一半的腦袋告訴我
因為理虧的那邊拉不下臉啊~要體諒
另一半的腦袋告訴我
沒有必要為了我破壞自己人際啊

另一半的腦袋告訴我……告訴我……
……

可不可以...不要想這麼多呢...我...
我只想無辜傻愣愣的回答「可是本來就該道歉啊...」
誰做錯了什麼 就道歉
道完歉 就合好 有話直說 不要顧慮

就發脾氣、吵架、鬧脾氣 結束就合好不行嗎?

我想要世界很單純...很單純...

我想 單單純純

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