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買了招生簡章
翻了翻 看了看
生機系的條件一點都不刁 甚至可以說是溫和的讓我訝異
不過看到真是申請表上面要寫曾參與的研究啥的我就覺得麻煩

更重要的是 查過網路 我未來要走的路 學歷不怎麼重要
為什麼是 不"怎麼"重要?
我問了巨匠的老師 老師就沒有到碩士學歷
不過因為沒有碩士學歷 有的地方想要請老師去教學卻沒辦法

就是因為那張碩士學歷

感想? 幹!

我邊騎著腳踏車回學校 腦袋轉啊轉
每到一個升學關卡 我就更加厭惡學歷
一路上 有股想把背包裡的招生簡章拿出來放火燒了的衝動
甚至 有著想把所有成績的獎狀 甚至之後會到手的畢業證書也全部燒光光的衝動

一張碩士文憑能讓路更寬廣 我不否認
更多的路
可是 WHAT IF
WHAT IF THAT'S NOT I WANT

我想啊想 我想做的事情
絕對不是走上教學這條路然後一直死窩在一個地方
當然我知道教學也是有人可以世界走透透
但我感到要是現況持續下去 一定會變成這樣

"順便"教學賺個小錢是不錯
可總覺得那是用來養老的 當走到一個境界 用來傳承的

我想做的是?
短期來說 我想背著電腦 騎著腳踏車就上路
一路上
也許借住在同學朋友家、附近好心人家、國小、某大學的某個屋簷、背包客棧...
或者幫某個家庭小店招攬生意看攤子來換取一兩餐 這樣就不必擔心太花錢
每個地方都停留一段時間
慢條斯里的 攝影 寫真 文字記錄 思考
然後用所學的 影像 美工 動畫 網頁 一點一滴的創作與紀錄
一邊遊歷 一邊經歷 一邊創作 也練習自己的電腦技能
有主題性的經營一個BLOG 而更理想的狀態是使用個人網頁 全部自己規劃
希望當自己走完台灣後 已經變成獨當一面的創作者
也藉由有主題性的規劃經營網頁成功提昇曝光率與表現出自己的能力
然後 找工作就有比較多拿得出來看的東西

而不是現在 空空如也

我想做個斷斷續續的環島夢
一邊繼續上電腦課 一邊環島
上課的日子就坐車回去上課 上完課搭車回來就從中斷點繼續
這樣應該比較適合上假日班的課吧
每週 每週 規畫一下
或者每個縣市停留一兩週 選日期剛剛好的密集課程也是可以
當我環完台灣 就去過全台的分校了

大概算了一下瘸台如果還是16個縣市 每個縣市停留一週
7*16=112天 大約我要花四個月環台吧
我環台本來就不是要拼體力啊~~我只是想看看台灣之美
看完了台灣 再看看國外




我知道自己為何考慮碩士學歷 因為錢 因為工作
而我注意到自己討厭這樣的自己 有時候 甚至可以說是痛恨

如同我厭惡那個膽小不敢賭夢的自己一般 厭惡
是的 我想賭夢
那才是我想要的自己

背著電腦 騎著普普通通的腳踏車
沒有任何專業配備 其它就兩手空空就上路
兩手空空 腦袋也空空 去體驗

如果 如果有一天當老闆
我想限定職員學歷 最高只能碩士肄業 最高
因為 我想要有一群肯賭夢的小鬼們
懂得自己想往哪裡走走 熱情的小傢伙

這麼做絕對不是排擠高學歷 因為高學歷能走的路已經很多
但我想有很多明知道自己不想念或不適合卻被逼著拿學歷 白白蹉跎光陰的人




我還是不報名了
會想報報看只是想說反正不考試 上就上
但滿腦子卻只想拿個碩士肄業
研究一些方法 譬如 可以提前入學一學期 然後休學或退學 拿個碩士肄業......
總之很明顯我根本不想念
本來就不在規劃內啊!!!

恩 我懂了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