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天只有 24 hr 這是固定的

我的一天  (hr)

睡眠時間   10 平均約 10 hr,少則 8 hr ,多可達 14 hr
運動時間    4 約 2.5 hr + 1.5 hr (含往返途中閒晃走馬看花散步)
吃飯時間    1 大約 0.5~1 hr,跟其他人一起吃的話可能更久
學習時間    3 大概有 3 hr 在上課,近期課程內容包括油畫、陶藝、電腦(Dreamweaver)
電腦時間    1 沒事的話 1 hr 不到,可能十分鐘內就下線
休閒時間    3 看漫畫或寫blog或閒逛就要1-3hr不等(也多是在用電腦)
剩下的時間   2 東摸摸西摸摸、發呆、閱讀、練寫字或整理學到的東西

一般短期要事要抽換的話就是在學習時間這一項(譬如遇準備考試之類的"正事")
彈性比較高的則是休閒時間與剩下的時間,也就是鬼混時間,合計5小時

睡眠時間不可少,若逼不得已要爆肝則最多只會連續兩天,而後必定盡早補眠。
有人說「生前不必多睡,死後可以長眠」,這話我個人是不認同的,我覺得那些人都死得早= =
關於報導說睡超過9小時還是幾小時不好還是會發胖這點,我認為這些都是可以控制的...

運動時間不可少,這是為了維持身體的良好體能狀況,也為老年體質存資本

吃飯時間不可少,呷飯皇帝大

學習時間不可少,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電腦時間少不了,已經很少啦



結論:
如果我自己要額外學習語言的話,只能在剩下的時間少發呆鬼混摸東摸西了。不然就去卡休閒時間,實體漫畫少複習幾遍...


P.S.
不過話說我現在算是無業遊民,要是上班的話...以公務員計算7AM-6PM(含往返+吃飯),就11小時了,所以我的一天會變成「上班10+睡眠10+運動4 」往返最好用大眾運輸可以包睡就多些時間,上班時間就是所謂的包山包海了,只要快點把要做的事解決,剩下的時間就算在辦公室也可以做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