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還是要背的......
我的英文在遇到假設語氣跟未來式之前一直沒啥大問題
但其實問題大得很 因為我連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都沒通過(小大一時考的)
考完出來說很簡單 不過我也知道我不會過 因為我沒"背"書
沒錯...因為單字我不會啊~(最討厭背東西...)

知道要填動詞可是每個選項都是動詞
知道要填介繫詞可是每個選項都是介繫詞
句型都懂可是關鍵字都不知道意思

啊咧 我又用不到 又不是身邊一堆外國人 就不會想背呀
(大一過完就不考英文了 所以後來增加的字彙都是專業字@@~)
考試那些什麼詞啊? 要用就會了嘛

想當初就是不愛背史地才不選文組的
公式可以用推導的就好的多了

結果?居然來了個公務員考試= =

結果?我想看漫畫要學日文
自從第一次接觸日文學習知道要背日文50音
我背了5還6年,前幾天剛背完
(因為這幾個月才有迫不及待想看的漫畫,前幾年整個是沒在背,囧">)
還有單字跟句型耶...五段動詞?介詞???
(此時突然感謝起高中英文老師,每一句話都分析句型...聽了三年也不知不覺都烙在腦中了)

至於英文新單字跟日文......認命吧
既然不是常接觸 就只能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