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用電腦用得比較少


上Facebook大概就是種植物收成養魚
因為本來就是一個不怎麼有互動的人
在Facebook上也依舊是老樣子
心理測驗等等垃圾訊息還是視而不見,最好封鎖掉
真正的"交流"少之又少

IE開FB總是網頁錯誤 FireFox開FB總是抓不到flash
網路除了收信以外似乎還是無趣的
直到我真正要找資料時才有它的價值
不然真的只能說 It's time consuming!


家裡面的舊電腦又壞了無法開機,
資料先備份完後,無論怎麼分割格式化就是無法重灌
98,2000,XP 不成功就是不成功
好在硬碟才13G+20G,不然光等格式化就更耗時
一週之後我決定放棄,送去外面修吧
之前為了沒有A磁碟機無法製作開機片傷腦筋很久
這次重灌讓我上網取得了開機片光碟iso檔
遺忘很久的重灌技能(含DOS操作)又回來了
還學會做開機選單
等有空送去修,希望在那邊看他們怎麼檢測
還好我幫別人重灌救資料沒失敗過
最後是敗給自己家的電腦
不過我也發現居然學校的XP_SP3光碟映像檔我抓到的是壞的
這下只得請人幫忙載了


在手上很久了的早安日語講義chm檔
六個檔案裡只有兩個檔案的頁籤是好的
某日突然覺得很不方便想嵌在html裡卻無法
又找到了反編譯與重新編譯的程式
解了壓縮卻幾天也壓不回去
原來試用版的反編譯那麼不完全
總算搞定了
但還沒有從零開始自己做過一遍
應該不會像我只是解出來作修正再編回去那麼簡單


妹妹營隊存回來的影片是根本不能讀的MTS檔
還花時間去了解這蝦米碗糕?
轉檔程式也是快把我搞死


老媽又出題了,問我flv檔怎麼不能讀
我找了轉檔
但總覺得直接把播放程式附在光碟叫他們安裝還比較快
反正大小不到5M,又是免費軟體


PDF檔直接修改文字到底怎麼做?
明明看學長用過的
手上有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卻不會用
網路上好不容易找到的教學影片檔已經沒了
手上沒有學長的連絡方式...


美國回來的DVD要改區碼才能看
改區碼又有次數限制


有時會以為跟電腦還算熟
但又常常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