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 Adobe 後我跟 Microsoft Office 已經不熟很久了
這期間已經從2007到2010,最近似乎還出了2011?還是我記錯了
而我的筆電跟打工地方的電腦都還停留在2003
最近為了兩邊的商品資料庫匯出跟整理問題大傷腦筋
真是不好意思明明在上網頁的課卻跟老師求救Office跟網路的抓圖問題

後來的處理整理方式...想不到沒用程式碼也沒用網路的小程式
只是有點迂迴(?)

2003原來也會不夠用...之前還連簡單的取代「:\r\n」都出現「公式太長」的問題,找翠玲老師求救
神的是老師的2010完全沒問題,後來我用巨匠的2007也沒問題
老師說Excel檔到3M算是很大,可能是記憶體亂掉程式亂掉...<<<不記得了,總之就是之類的
這些都不是本篇重點

一邊是根本不能匯出資料(PCHOME),另一邊則是無法匯出圖片(黑快馬)
黑快馬的圖片在無序列不能批次下載、也因動態資料不能使用砍站程式的情況下,回歸原始用了IE暫存檔抓取
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太依賴軟體與技巧了,卻忘了基本

為了比對資料,只好手動的把PCHOME的商品列表貼到EXCEL,沒有明細但可以知道兩邊重複跟缺的商品
...感動的是竟然有圖片耶!但是怎麼弄出來?

處理取代的時候
順便請教了一些圖片的問題,因為Excel的圖片都是浮動的我根本不會選= =|||
此外還有匯出的問題,老師說可以另存成網頁
接著是全選跟重設
不要問我為什麼資料會這麼亂,它就是這麼亂,不然我也不會學到這麼多東西...也許是好事一樁吧

搜尋EXCEL匯出的時候可能會找到「OfficePic」這隻小程式
不過實際使用後發現沒有很好用,尤其是裡面有大量重複圖片的時候,它還真的有幾次重複就匯出幾次= =+

至於單獨的另存網頁則有少少的機率讓重疊的圖片變成只有一張圖
(不完整就對了啦~因為我碰到了!)
所以在EXCEL內的圖片不可以重疊

VBA...哈哈我不會用,但是也有人是用VBA解決的


總之最後的解決方式...
搜尋網路論壇,然後參考Excel 圖片隨著單元儲存格排序 這篇,用2003配合另存網頁解決掉了



以下有省略,詳細請按此
1.將圖片全選:「編輯/到...(Ctrl+G)」→特殊→物件

2.重設圖片

3.右鍵/物件格式:摘要資訊→大小固定,位置隨儲存格而變

4.全選工作表手動調整欄寬跟列高,只要比最大的圖片大就好

5.資料/排序
※儲存格須完全包含整張圖片,否則無法排序(其實只要排序鍵有亮就好,不按下排序也沒差)

6.另存新檔:網頁發佈

7.到存放位置找到跟網頁檔名一樣的資料夾,圖片都在裡面~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檔名了吧...
雖然有點迂迴,但當一個Excel檔裡有1200筆資料,圖片跨了幾千列的時候,這麼點動作算什麼啊~(握拳)

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