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神不過是個神格化的凡人」



我想說的其實只是信仰

不是所謂的宗教信仰

而是內心的信仰



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表達的是什麼

所謂的神究竟是易於親近的或是殊勝的?

怎樣構成神的條件?



只是我努力想遵循心目中的神

但是由於祂是祂而我是我

所以還是會有相左之時



只是我順從了心中的一股念

也許是景仰?

但構成景仰的條件之一卻是平凡人

如果是神的話,會介意我做得不好嗎?



還是因為縱觀全場而了解這不過就是自然現像

因此根本不介意?

如果這樣的話我自己又在龜毛什麼?

我覺得很近,但卻又好遠,

而如果我覺得很狼狽想躲起來,距離就會變得更遠。



如果我什麼也不想,只是去做,或許會離我的神更近吧。

即使其實仍然很狼狽。

廢渣到底追什麼完美主義呢?明明還差得遠。

好累,卻還努力想拉近自己與神的距離、與信仰間的距離。

神格化的凡人終究還是凡人,應該沒有那麼遠的才是。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唉!喝酒去!





201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