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單的時候,其實是停下腳步的時候
當你緩慢而奮力的走著,有人為你加油打氣。
當你不顧一切往前衝,有人為你喝采。
我想停下喘口氣,卻看著你們漸行漸遠。

環南線結束,我覺得自己似乎比從前更冷漠。
那些天的相處不是逢場作戲,卻是萍水相逢,
究竟還會剩下多少聯繫?
喊聲加油、歡笑、拍照、然後變成回憶,大概是這樣。

出發前的那幾天,結束高普考,匆匆整裝,
身體狀況挺好的,精神狀況卻很差,除此之外腦袋也一整個像漿糊。
也許是電腦在眼前的日子太久,該離開fb,離開大家,離開我依賴著的許多人。

7月21日 23:05 來自 Facebook 手機版
「一本書,配上幸福的冰糖杏仁茶。久違的寧靜夜晚。」
其實這一晚,原本好想找誰陪我一起喝杯星巴克,張望卻無人。
想依賴→等不到誰→厭倦等待
是常陷入的LOOP
我看著新入手的書,李彥宏的人生可以走直線,
希望自己也能從迷茫的路途中找到一條直線。

7月22日 0:29 來自 Nokia
「迷戀上的幸福…有一點危險與不安的氣息…
回味那些勇氣那些溫柔那​些陪伴,希望就能助我戰勝難解的豆芽菜們…」
大部分時候,如果夜已深我卻還用手機留fb,表示心情其實不太穩定,也許正渴望著什麼。
想不出來的程式,卻始終在呼喚我,我是不能停留的,不該,迷戀上幸福,尤其是不可能的幸福,
只想記得,溫柔而勇敢的她的話語,鼓勵我繼續往前走下去,跟那些程式碼纏鬥。
我喜歡的人,不見得可以喜歡我,就算一開始先過了那道限制條件也一樣。
所以,早就放棄了感情世界,而朋友圈,我原本就滿自閉,就隨緣去吧,終究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要一個人走。

其實我的內心充滿不安,如果我往未知的地方走,不是因為我勇敢,而是我害怕安定之處地,會使自己的弱處暴露無遺。
也許有時候我了解某些現實卻不願面對,所以總是在現實來臨之前先行離去。
畢竟我從來不知道誰能夠一起走多久,曾經我相信過永遠,但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路走得不是很明,不像君可以看到的未來,似乎比較明確,我比較想當個浪跡天涯的行者,靠網路接案過日子的游牧民族…但接的是什麼樣的案子呢?錢夠生活嗎?相較下來公務員收入穩定又有假有節可以出國旅遊而且作息正常,但目前還是不覺得這是我想過的日子,也是我沒有認真把考試放在心上的原因…有時候我實在很討厭考慮所謂的現實溫飽,好像會把真正能過好的未來愈推愈遠。

「嗯,人就是在找到自己的路,就 會向前衝!」

這一點,我不太清楚,沒有什麼事情,是讓我想賭命去完成的,但我卻期待著一句話一句鼓勵。
我停止了呼喊,只默默看著,依舊地不坦率。
當我看到那閒暇時一篇一篇的作品產出,就能很簡單地了解到,這個人,我是比不上的。
開心、幸福、雖然絞盡腦汁時也很苦惱,卻能看到那股熱忱。
像是領先集團一樣,漸漸我脫隊,也不想跟了。疲倦。
默默地,只是想離開。我知道,有好多人能帶領妳。
其實,我有點寂寞,但我知道那是應該屬於你的世界。
其實,我想默默離開。
我不懂,為什麼想念我,只是,如果我還能幫上一點忙的話......
那我就先待著吧...當妳那麼說的時候,其實,我很高興。

而我卻還想聽聽另外一個聲音,我沒有說...我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沒有要聊...什麼...
當妳那麼問的時候,我又不坦率​了。

或許下次會是最後一次見面了?我總是那麼想著。
也許我太習慣,在真正要離別之前就先落跑。

7/24行前...出發的前一個晚上
不管有沒準備,有無實感,要出發的明​天都會來臨…不管緊不緊張…
那一晚是那麼沒有真實感,但終究會來臨。
期待的那句鼓勵,在睡前讓我等到了,想抱一個,終究還是把那個字刪掉,只淡淡說聲謝謝。


第一天出發前,牽著腳踏車,覺得很腿軟。我想只要出發,就會好了吧。
上午大太陽、下午大雨,月世界的山路。
過完第一天,對於他們說距離還有多遠、還剩多少里程數,早就不再相信,
唯一相信的,就是他們能夠帶我抵達。
我只能順著踩,無法多想,力氣尚未耗盡,只是我無法再衝刺,無法趕上前面。
無法衝、無法加速、我只能繼續踩踏,停下,只會令下次的起步更加吃力。
不踩就無法前進,就到不了終點,如此簡單,就跟我第一次踏上新竹往台北的腳踏車一樣。
除此之外,什麼也無法想。

中間的三天,反而沒那麼深刻,
只知道第一天下午麻掉的雙手無名指跟小指始終是麻的,
只知道左膝附近的疼痛開始累積,由小而大,直到最後一天的刺痛,
也許是焉知非福,肌肉疼痛讓我每天都無法全力衝,反而保留了整個心肺能力狀態的良好。
每個明天最後都只是很輕微的痠痛,依舊起步。
或許屬於我的成年禮,就只在第一天。

我落後,我跟著下一個集團,蓄積能力,往前踩踏跟上前一個集團,
交錯的擋風與躲在別人後面,人生,大概也是如此?

過完第五天,
第五天的唯一上坡,我這麼跟我妹說,要超車就超吧,我不會讓任何人影響我的速度的。

是的,那是,屬於我的步伐,如果上波衝刺現在的我跟不上,請讓我在下坡加速再補回來。
刺痛次數逐漸增多的左膝,在非得走走停停重複起步的市場傷勢加重,
最後的平路騎得吃力,只希望讓我撐到最後,是的騎到了最後。
不記得腦袋裡有什麼想法,只知道終究讓我撐完了,沒有功虧一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