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2的第一天,不過...農曆年可還沒到!
今年,其實還是一樣自閉,但是莫名其妙的認識的人變多了,
我的脾氣還是很暴躁,個性還是很膽小,
仍然對我而言沒有抗壓力這種東西

今年清明的時候回台中,家裡一起包水餃
我拿著水餃皮的手在發抖,因為小時候包不好又慢就挨罵被趕到一邊去
可是今年卻說包破也沒關係,湯才有味道,大人也不介意那些了
想想不小得小時候都在趕場些甚麼,為什麼一定要包得快?


只知道也許就是很多類似的這樣的事情,才會變得這麼膽小吧...
成績甚麼的把自己逼得很緊,但是到了我妹大家雖然擔心卻好像也無所謂了,有時候實在是很生氣!
以前說得跟現在說的都不一樣!

可能是我現在為什麼會變得這麼不受控制的原因吧...
反正現在說的誰知道多少碾後又不重要了...但以前要做沒做的事情卻被耽誤了
後來想想也算了,反正甚麼時候開始就是甚麼時候開始
家人們的想法態度跟著時代也逐漸變了,
而我遇到的人也漸漸跟以前不一樣...
我覺得今年遇到很多重要的人,(雖然有些其實去年就認識了)
最特別最重要的人就是雅芬了...不同的生長環境吧我想
感覺從小看見的世界就不一樣ˋ的,總覺得戴在他身邊的時候...視野焦點都變得不一樣
在我眼中很剛硬的世界裡,她卻帶進了很柔很柔的感受...世界好像突然變寬了
一直以來要求自己要成熟,變得焦躁
但是遇見她以後...卻覺得有很多事都鬆綁了...
「可以在一個寬容的人身邊慢慢成長,真的很幸福…幸福得感動…晚安!」
在我跟她出去...鬧脾氣...調適回來的時候,我有這樣的感覺。
(雖然花了10天左右...,那10天裡有種整個很不配待在她旁邊的感覺:胸襟氣度……還差得遠了!!到底要怎麼培養啊?換個腦袋!?)

很久以前我見過一句話,大意大概是這樣:寬容的人,使被寬容的人,還有迷途知返的勇氣。
那時候,我完全了解了這句話。應該說是,感受到那種寬容的力量...!!!
不過另外意編這段日子看了不少書,也理解為什麼我真的是不能談戀愛,
因為我的心太容易被挑動。胡思亂想、輾轉反側。

另外一點是今年的身體狀況欠佳...
今年大概2.3月開始,腸胃率先開始出問題...後來是膝蓋的疼痛...
去騎完南台灣以後,手恢復得很慢,期時甚至是現在我也不確定是否已經是復原的。
手還一邊看著,重感冒又離席,大約兩個月都不好,
康復得差不多了,又眼睛不適!結果去看醫生發現眼壓過高,要小心青光眼的可能,
開了放鬆的眼藥水回診結果卻是眼壓又升高了!
幸好前二週去看牙還沒事!!不過後面就齒白白的地方還是讓我很擔心一不注意就蛀牙。
還有好像我開始重病都正好在放假前,疑病重就放假了,也許是另外一種幸運吧。

一堆身體問題讓我重新思考電腦這路...但目前也無法解套說實在,
不看螢幕、離開電腦,那我還能做什麼?

我的畫其實也畫得不好...
我口琴還是不太會吹...
陶笛貝我遺忘了很久...
爵士鼓始終沒有去學...

話說平面甚至網頁也已經飽和...手機App開始當道...
也許我太過懶散,學習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老是想出去趴趴走...
今年心情最穩定的一段時間...整體來說仍然是在環南的時候吧

還有今年下半年搞電腦一直不太順利
重灌電腦碰釘子、切割聲音也老是碰釘子
...雖然換個角度其實是很多不同的體驗
但我還是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半年多以來一堆電腦問題都解決不了。。。是我不懂轉彎嗎?
不知道,也許這段日子我太多負面情緒
以至於無法從中體驗小小的成功帶來的喜悅

不知道,可能沒有錢,還是沒有感受,但有錢的話,問題解決不了更糟糕
像是案子在眼前溜掉吃不下來的感受吧
看見了更高的世界有了新的想法與注意就是了
其實我也同樣無法理解為何到眼前的案子每個都跳了一個等級
有些路...走下去...就無法回頭了...!!
這樣的感受,回頭看,卻總忍不住問自己是真的嗎

表像的原因雖然是原因,卻不是主因。現在才注意到真正是原本不以為意的理由。輕易或刻意放過的細節?
其實是我總是故意忽視自己的在意...不管是關FB的原因或是...?

2012元旦的今天...其實對我來說跟一般的日子一樣
有些無趣。

把FB塗鴉牆整理完了(終於)
翻到,今年四月的某晚上在阿里山公路45K附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第二天就因為小火車而封路變成緊急道路了)
發現牆上很多很多,都在自己提醒自己別想太多
情緒低落大約從3越界事了,但中間也有稍微好轉的日子在...
就是我啥也不響而只是做事的時候

還有因為迷上了誰而狠心慌的時候...
但卻默默的從3月...到現在...
還有很多欣賞的人格特質...

還有平面的一點收穫
留白,是視覺的休息,單色,可以用單色調照片增加層次感,這兩項似乎點開了我什麼東西...這樣說來今天收穫不少喔~~~~!!!
(因為單色的向量圖很單調,如果是用照片變成單色,層次當然會比較多啊)

還有「要學會留白」,我都忘了!

即便是五月我也一直一直在徘徊
我看著畫布,手持畫筆,筆尖徘徊在畫布上,正如我手握滑鼠,光標游移在螢幕間,面對光屏,充滿茫然與完成不了的煩躁,只好暫時不管什麼大目標,走一步是一步

「當你懷疑自己能否實現人生的目標時,請信任那些願意助你一臂之力,以及能夠指引你的人。」--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這是六月中讓我安心的一件事,但其實現在...我實在也不曉得有啥好信了,也許是因為天助自助者,而我目前,沒啥感受。

不過...檢視了過去這一年...
大概...了解了發生了些甚麼,以及多久了
如果時間是這樣的過法
那麼我想絕對是足夠的,別再著急了
我想起在彰化車站轉車的時候,車會到的時間就是那時候,著急也沒用
那段時間,也只能做別的事情了,就是這樣子吧

這樣,對於2012想走的路
更清楚了嗎?總之,已經在2012
keep walking...!!!

最難整的塗鴉牆OK了,相簿總是就簡單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