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邊聽著講座,一邊無聊的用空檔看書
所謂看書,大部分就是瀏覽過金石堂跟博客來的電子報,看看書本簡介
這次看的是俯瞰力
======================================
唯有捨盡、用盡,能夠確實處理掉自己的東西,心靈與空間才能夠重拾寬裕。
這時我們才有能力去吸收新的能量,也才能從原本自顧不暇的狀態,成長到可以去關懷他人與社會,大家一起努力吧。

「對同居人最好的應對是『不去期待』」。因為「家庭是角力與療癒的地方,而夫妻就是相互角力與相互療愈的關係。兩個人就像正在成形的星星糖般充滿了稜角,然後在相互碰撞中逐漸磨圓……我們每天都在重複這樣的運動。可是如果這樣的關係有可能損害到原本的模樣(圓),那或許是一段錯誤的關係,因為可以磨掉的,只有稜角而已哦。」所以,任何事請學著尊重對方,先從自己的問題開始解決起吧。
======================================

這陣子過度的疲勞與不安
我把所有期待都放在喵身上,
卻又一邊討厭著這樣依賴喵的自己,
喵只是朋友,但對我來說卻有著很特別的意義,

我努力抗拒自己的依賴,不想遇到喵時的自己老是在發牢騷、吐苦水,想開心的聊天。
掙扎不要失去自己,但痛苦時卻期待著跟喵喵聊天,
職訓班的時候如果不是她,我不知道自己又要怎樣能撐得下去,
晚上聊天不是喵煩我問問題,而是我煩喵講心事。

甚至喵遠在美國時還是這樣,
除了第一兩天,我安心的九點多就上床,
沒想到喵到了美國後給我發了訊息來,
時差之下,我還是覺得我們算滿常聊天的,兩個月也就這樣過去。

或許因為太期待喵的回國,就算約好會見面,
我還是很期待先聊聊viber,
好想聽聽喵喵的聲音──搬家的疲憊之下反而更加如此

太過期待,果然只有痛苦。

不曉得因為看到了書本簡介裡面這段話,
或者網路財富真的讓我燃起了賺錢與財富自由的希望?
抑或是因為我不用再趕回嘉義整理?
聽完講座,似乎安穩了不少,
沒有這麼急切恐懼的想找喵喵,
不過想到接下來要投入網路學行銷,
又開始感覺累了,
有句話說「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我想既然已經狠下心砸錢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說不定等我從澳洲回來後如果機會還沒消逝,
我會考慮當講師吧,各國到處飛的講師。

話說,還是很想跟喵聊天,就是想聽聽喵喵的聲音...
雖然不再因為那麼樣的期待而感到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