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感覺跟喵講了很久的LINE…正確應該說「KEY」了很久,可能快四小時吧,雖然我不懂為啥不用Viber,應該說是我妥協了嗎?因為喵沒接。我覺得現在認識的喵比較像真正的喵,比起我剛認識她的時候…不過我不訝異,或許原本就感覺得出她是這樣的人,才會特別特別想交這個朋友,直接、爽快、對生活品質不輕易妥協,很有自我意識,骨子裡卻又很溫柔單純的一個人。可能認識得不夠久,很少看見她難過,感覺是個難過卻不輕易說出口的堅強…或說倔強個性。或許是跟我完全不一樣的個性,我是個愛哭鬼。

開始是因為上次的結尾吧。不知何時開始,感覺喵很少用手機了。
「你事情多起來真的連手機都很少用了耶…,真想可以跟你一樣,好厲害喔…!!!」
「你怎麼有辦法開機狀態卻不受打擾?我要專心要忙的話一定得關機的說…」
「哈哈更新之後有個勿擾模式...打開後連震動都不會」
「還不錯用唷」
「哈哈是沒有震動跟聲音也不會一直想去看手機了」

這幾句話,我仔細思量,其實是我選擇被打擾的,不想被打擾,我大可關機,不想關機,也可以把LINE跟WhatsAPP的訊息提示單獨關閉,雖然麻煩一點,想做還是做得到,然而我不願意漏接喵的訊息。

手機的模式,只是其中一個話題,飲食又是另外一個,還有一個是工作。
因為自己會煮,所以不愛大雜燴的喵。
對台灣責任制工作猶豫的喵。
每次每次,我總是看見她對於自己所要求的生活品質的不妥協。

我很想常常跟喵聊天,認識她心裡的想法,因為我看見我喜歡的生活方式,而那是現在的我所沒有的,我在一小圈人身上看見相似的特質,卻也看見他們過著的是不同的生活。想法、觀點、心中不願妥協的部份,我想那是關鍵。

我們常說習慣了,書上常強調習慣帶來的影響。透過網路轉載,我想大多數人可能早已看過這句話「思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語言,語言決定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常以為這是只有碰到對於工作、對於人生,這些似乎很遠大的,牽涉理想抱負時才會注意到的東西。但,這是真的嗎?所謂習慣,就因為無所不在,才稱之為習慣。

某本書有統計數據說有多少百分比的決定來自於習慣,但我一點都不會記得那數據,也不記得是那本書,只記得書上提到,若是沒有特別要決定什麼的話,剩下的都會依著習慣走。

透過跟喵的聊天,回頭認真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吃的是否愈來愈隨便?從精緻的擺盤變成大雜燴能吃有熟就好;羨慕別人能掌握自己時間不受干擾的時候,自己是否任由手機震動的不停?原因是什麼?省時、偷懶、妥協。

原來人會跟著習慣走,是因為那是之前做出的選擇,當選擇沒有改變前,就循往例前進。

大概我是個對現實太理想卻又太妥協的人,有些時候也任由短視近利削弱了自己的生活品味。什麼事喜歡?什麼事討厭?為何而猶豫?

一直一直在找尋的自己,跟喵相處,總是讓自己懶得思考的腦袋重新轉起來,想起很多事,有時候,會因為遇見一個人、發生一件事、聽到一場演講而有所改變。而我,遇見喵。

P.S.還有昨天在出入境管理局碰到的切糕事件,感謝救我的路人小姐,我突然明白不是所有恩都是能回報的,雖然我對幫助我的朋友總有著想回報的心態,但路人的幫助又豈是一句謝謝就足夠?所以平時才更要幫助別人,還諸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