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來自於心靈...我是這樣感覺的
應該說突然嗎?
其實我也不清楚

就算是有感而發吧...
如果跟一個人往來的時候常常或莫名其妙的多思考一些事、有所啟發,
那我想...這會是長久而雙向的關係

認識喵也有10個月了吧,
從不熟到現在不知熟不熟...(我真不知道)
互相的相處之中也不是沒有說過謝謝,
不過沒有一次有這種高興的感覺。
畢竟說謝謝已經是基本禮節,也早就是生活中的習慣了吧。

「還有謝謝你每次給我的資訊」

「...(我怎麼突然感覺很不習慣)
哈哈雖然不習慣可是感覺有點高興
謝謝,我覺得我好像又多懂得一些感覺了...!!!」

謝謝我每次給的資訊嗎...?每次...
我想可能是因為昨天LINE聊到吧
我常常會最後講句謝謝,但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廢話我又沒說別人怎麼知道呢)
為什麼要謝謝?
不只喵,柳也一頭霧水問我為什麼
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應該說思考嗎
有時候我會解釋,大部分時候不會(因為懶得打字)

「你大概還沒習慣吧…一些事或狀況發生後,我自己會想些事情,可能是價值觀點或感受,如果是有助益或正面或開心的就會說謝謝」

「因為別人的話受啟發嗎」有時候是,不過大部分來自自我的思考

「之前就覺得我的點好像有點你們不太懂,不過後來想想可能因為我話都說一半沒解釋吧,然後反正對你們也不是啥大事~不會特別問XD」

不過喵說謝謝時卻把後半段的話講完了,我突然明白一些感受
被說謝謝時的不習慣、還有高興,
還有明白原因的道謝,感受是那麼踏實,
我想我以後會把後半段的話講完。

前一天跟喵說謝謝是因為柳的事
為什麼我一個人的時候會婉拒柳要送我們的好意?
為什麼喵說了我就覺得那可以讓柳送?
為什麼喵之後說是開玩笑的沒熟到能讓人家特別送
這中間的價值觀與思考轉換
我才注意到自己真的是多容易搖擺不定的人
所以才需要認識良善價值觀的朋友
這樣子自自己不小心誤入歧途的時候
還有可以把自己拉回來的人

小M說,有人少年得志,個性會變
喵說,男生有錢了,變得自大,是必然的
追求財富這件事,原來其實我最害怕的是失去自我
要成長!成為駕馭財富的人!而非被財富或巨大成功駕馭的人。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看書?為什麼我很多書都留著?
因為,書裡面,常常讓我找回,自己可能遺忘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