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說了十月跟學姐到北京見面
結果那時間啊...
趕啊..
那花費啊又...
決定等回台灣吧
回到台灣也還沒聯絡上呢

雖然如此那時是有決定的
北京的功課我媽少少做了點


北海公園東門進去,御膳舫的豌豆黃、雲豆捲
荷花公園,連酒吧一條街
ㄍㄨㄟˇ街

故宮、天安門、長城八達嶺(最後沒去,跑去金山嶺了~因為八達嶺人維修繕太多)
恭王府(去了才知道就在後海那區,離住的地方好近啊~公交去也很方便)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

實際最後到了北京,
末兩天去網路找到了金山嶺附近古北口的農家院,
因為在北京市區吃東西吃太晚,最後是麻煩主人開車來接的,100RMB/人
據他們說那村裡就他們一家有車,火車下車走沒幾步路就會到他們家,
但是一天只有兩班車到,
一抬頭就可以見到臥虎山長城,
沒有算日期,住在那的那晚竟然是冬至!
對老媽來說幸好沒凍死,媽媽真的很怕冷,
棉被必須由腳那折進來,免得冷空氣鑽入,
刷牙漱口之後上個廁所出來,杯中的水已經結冰,
火炕上也不足夠暖。

要到臥虎山是很方便,
可惜我們到的是金山嶺,主人開車送我們,忘了,似乎又是100RMB,
到了金山領才知道原來金山領入口就有旅社「崔家小院」,
(0314-8830359、13653343734、13831498953)
剛剛網路查才知道是正規的,要看身分證件入住的,雙人間才76RMB,
還更加便宜些不過沒有衛浴也不含餐,看來應該也會有暖氣吧。
我找那農家院,100RMB/人,還含了3餐(晚餐+第二天早+午餐)
好處是吃倒不傷腦筋了,就不曉得崔家小院那加上附近覓食要多少錢囉。
攜(大陸念ㄒ一ㄝˊ,logo看起來好像也不同個字)程網ctrip的某遊記也有提到這家
(怎麼我當初找不到?怪我光找古北口沒有找到承德,誰想到我竟然就這樣回到河北老家了...而且原本是要去司馬台長城的但是修繕中,司马台长城国际青年旅舍也就免了,虧我還查到宣武门天主教堂广场有旅游大巴可达,不過又聽說是黑車...?)
==============================
本小店为金山岭脚下村庄第一户人家,
小店家庭旅馆形式,保留村户人家的风俗特色。
离金山岭景区步行20分钟 。
除住宿外餐厅(可提供早、中、晚饭),篝火烧烤等。
另外可提供摄影向导,长城徒步等各种服务。
==============================
「烧烤有提供器材和食材」不過應該是夏季吧我想。
「崔家小院位于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金山岭长城脚下,距离北京有135公里,如果是坐车的话,在东直门坐980快坐,到密云总站下车,有到巴营至滦平的车,每人15元钱。到巴克什营下车,到时你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去接你」
(本文转载自游多多旅行网)
==============================
原來應該要查承德住宿啊...我那時光是找司馬台長城跟古北口呢...
那也沒辦法,
誰要我原本想的是似乎族群為背包客或學生的"徐大叔"
而且後來沒時間媽媽急著走,不然我可想好好看看古北口村、古道、還有主人講的廟,
另外聽最後住的農家院主人說這村子裡面百家姓都有呢
會想走走看看也是因為,查到下面這篇
==============================
2012.08.17游览'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北京密云古北口村

古北口村位于长城脚下,潮河之滨,是北京的北大门,素有“南控幽燕,北撼朔漠”之称。古北口村有保存完好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具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这里有蟠龙山长城、杨令公庙、药王庙、三眼井、古御道等历史古迹,抗战烈士之墓,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旅游景点。

古御道历史上是去往承德、内蒙、东北是南北往来的必经之路。从南北朝建北齐城墙时建造的北口和古御道承载着古北口镇1500年来历史的沧桑。“七郎坟、令公庙、琉璃影壁靠大道、一步三眼井,两步三座庙”,就是口口相传的古北口古镇。

八月十七日中午一时许,抵达经已联系好的徐大叔经营的农家小院,该院地址: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河西村,徐大叔经营的农家小院可提供吃宿,费用为每天每人80元(含二正餐一早餐和住宿),住宿条件相对差点,睡坑上,公共卫生间,无电视和空调。但由于徐大叔经营有方,服务尚好,深得旅行社好评,常有旅行团入住,十八日我们离开时就有一个二十多人的旅行团入住。

入住徐大叔经营的农家小院可有一好处,这里离金山岭长城、司马台长城(目前正在修缮,不开放)非常近,二十分钟车程可到达金山岭长城脚下。节省了金山岭长城脚下贵价住宿费用,但有一点不利的是,对于要拍摄金山岭长城日出的还要花费近半个钟赶路。 徐大叔(徐政权)电话:0108105154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