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成功創業家希望自己年輕時能領悟的道理
「多花時間和精力去為複雜的事物找到簡單的解決方案,以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這句話我特別喜愛
智慧型手機跟FB裡的資訊爆炸洪流總是讓我不知所措,恐慌
家中許多整理不完似的東西
許多要做的事像是永遠無止盡

前陣子無力略有放棄(或是終於想開?)
問了喵把東西收進箱子以後接下來怎麼辦,
在這之前總想的是箱子裡面東西要出來才知道有什麼,
或許就是因為老想把東西都散在外面,才會覺得數量龐大無法負荷

喵告訴我寫上裡面是什麼、還有分類(要送、要買、要丟⋯⋯)
他的話會更龜毛的要箱子大小都一樣才整齊,
可以找影印店要或者其他
前幾天又問了喵Mac電腦的歸檔整理,
發現重點是喵不會讓最上層放太多東西,
不然反而亂,
而我為了取得方便,將比較多東西往側欄放,
終於突然理解到我們的差別,
Meow的最初目標很少,所以可以很專注,
而我總是跳出一大堆點散佈在外,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原來整理是這樣的道理,
索引總是很少。
正好印證看到的一篇文章
8 Things Productive People Do During the Workday
第一項就是 Create a smaller to-do list.
就像是收在箱子裡的東西,需要寫在外面的索引,
真的,真的,喵也許不會去講些理論的東西,
卻很多東西已經實踐在生活中。

零零散散的最近,
還想順便推一句話:「設計是從率性到體貼」
這是上次從圖書館借來的書裡面看到的,
率性使思考不受限制,但體貼才能讓大家接受,
於是企劃得以實現

書還了,但簡單留下記錄:
考具: 21個攻無不克的思考利器/ 加藤昌治著 ; 王瑤芬譯」(點我到TAAZE找二手書
從率性到體貼
點子馬拉松-點子銀行
發想與篩選要分開
非線性的思考用便利貼一張一個點子,
這本書教我上班時間思緒也可以亂飄,
因為腦袋想法本來就是發散的,再拉回來就好,
企劃也是過去經驗的組合。

似乎的似乎,
放下一些肩上總扛著令自己喘不過氣的責任枷鎖,
不止是喵,其實很多人一直一直在提醒我,
開心最重要,
或許我是聽不進去,
教育讓我覺得咬著牙都要負起責任,
不過是不是有動力?
這是一個不明白的問號
但這陣子,讓自己的心休息一下吧。

那天跟喵碰面,
偶爾她眼中閃的光芒實在讓我汗顏不好意思看她,
我發覺自己的閃躲,
不過離開星巴克之前,
聊到跟之前同學碰面的事,
聊到覺得實在是沒有臉回去見老師,
喵說千萬不要這麼想,
提到她找之前主管的事,
說起主動出擊。

這段時間我沒做什麼,但很多迷惑,
許多事,遇見新想法。

突然想起,那天整理大學的卡片啊什麼的,
看過後拍照再丟掉,
但發現似乎其中很多人覺得我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另外是Tony說的,真心對人好,
小Max說的,開放的心,機會才多,
想起FB被我刪掉的許多人,我曾經奉行過戴勝益說FB朋友,60個就夠了
那時我總是超過100人就刪
至於Tony跟Max好友老早達到5000人上限
不同的價值觀或觀念?
但是,想想那些被我刪掉的人,在交會的日子裡,其實我也是真心的對待每個人,
那時候我是不懂的,
不懂這許多交會過的人,既然不再聯絡,為何留在名單上?
也許現在懂了,是心的緊閉,
的確,以前的我是自閉的,
現在也不見得就不是,但是⋯⋯
或許,有些東西正在融解,
通往更大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劃書籍 思考 發想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