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簽證費漲價到420AUD了(不是說每年1 & 7在漲嗎?為啥9月會漲一次>< ?)
2.可以用VISA金融卡刷
3.體檢表不一定會付完費就讓你下載
4.在台北的話中山醫院人比較少(27081166#8905)

我是笨蛋,
資訊看了這麼多,就沒看到WHV九月起從365漲成420AUD...
慢了四天申請差了一千多元,真是一開始就出師不利= =

也沒有人告訴我這消息,
鼓吹我的人或者...都沒有,
我想是我的問題吧。
只是跟少數的人講,但也漸漸變得沒有退路,衝吧!
(油門踩到底,方向盤打死,眼睛閉上,彎道就過去了,朋友說)

既然沒follow到9月漲價的訊息,
只好乖乖繳了420 AUD...
沒有信用卡(其實也不想有)
但VISA金融卡是沒有分期這回事的
所以...就祈禱它的請款日期匯率漂亮些能加減省一點吧

我是習慣做功課的人
不過...當我看到420的那瞬間,
對於想先計劃好的念頭大概拋掉了大部分了
就跟著境遇走吧,
這是我還沒出發前就遭受的第一個打擊。
後來今天也看到一篇文章,
說自己開戶,也不要找華文服務,
一個人出發就別想著靠別人,不然不如留在台灣。
這點其實見仁見智,
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與做法,因為目的不同。

第一個打擊後還沒完,
呃!當我付款以後沒有看見體檢表下載連結...心寒...
(一萬多元直接飛掉可不好玩,真擔心...)
英文寫著此人體檢還沒決定之類的話.........Orz|||
我沒有按照RJ的教學走,老實的勾選了最近五年內有在國外3個月
(大陸,嗚之前有疫情不知道會不會影響)

等待總是漫長的,
沈不住氣,
今天用TRN查詢,發現有體檢表了,
表內寫了是今天准我體檢的,
所以,建議跟我一樣的人,至少一周內去查詢一下。
然後體檢要帶體檢表、護照、護照影本、兩寸照片一張,1000元費用。
這個其實我直接打給中山醫院確認的,比網路搜尋半天省事很多。

之前也有問澳洲認識的人,
今天也有朋友說開始動作了總是好,
但兩個人都警告我說其實澳洲不好過,
(一個澳洲公民一個紐西蘭公民= =)
要吃苦耐勞。

好像覺得我只是看大家去澳洲都存錢才跟風去的,
其實不是,我只是遵守跟自己的約定,
但這也不是最主要,
希望可以順利拿到簽證....
希望一個人出去一趟回來以後會更了解自己....
其實這趟旅程,我只是想認識自己,
我覺得自己鎖在家裡很久了,
為了家裡的事,
現在告一段落,在我妹畢業前,
這是僅有的兩年了,至少這兩年我可以放心出去,
雖然,我還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其實我只是想逃離現在的環境,
但我對澳洲並沒有太多美妙的幻想,
在台灣我很孤單,
我也沒有期待到了澳洲一切就會變。

朋友說:
多看看世界會不一樣
不過去要有很多心理準備
現在工作也不好找
要吃苦耐勞

「呃~我覺得我不需要太多心理準備…我需要的只是做就對了」

一直以來我很認命很認真兢兢業業,
我不認為自己不能吃苦耐勞,
但是想太多、太多計劃、怕失敗才真正是我裹足不前的原因
我想簽證漲價這點小事卻對我造成衝擊其實是幸運的,
因為我突然很大成分拋開了計劃。

我只是比較愛哭XD…但是還是會繼續做
很多事

要多人睡一房才會省錢~
大通鋪沒法子睡覺,
其實也不太重要

可是我想找偏遠鄉下,沒網路都沒關係
我其實想要的是空間時間,
工作有吃有住所足以支付...夠了,再來想存錢。

當然我是恐懼的,我膽子小,
英文行不行?
我想很多,但其實我不想去想。
不過...
我還是會在一開始選擇低風險、讓自己的心放個假,
選擇WWOOF作為開端雖然不能有薪水,
至少初期可以不花錢就能吃住,也能適應環境與英文,
剩下的時間也可以作為緩衝、找工作...

先這樣吧,打打文章哭一哭,
睏了,希望好睡。

附上追尋自我的影片-你才是自己一生的摯愛
arrow
arrow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