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對 是"禿"
沒錯 不是凸

大概是星期一的事吧
發現我的頭髮禿了一小塊
再之前有發現白頭髮...
嗯...我想應該開始禿很久了吧
因為滿明顯的
我就一直奇怪 以前就算梳旁分
如果我想梳回中分的話 只要洗個頭就很好梳了
這次卻一直還是旁分...
那天突然想到該不會禿了吧
沒想到真的禿了一塊...唉...
不過勉強用帽子把瀏海往下壓
一般人應該不會特別注意到...

以前的我似乎是個沒煩惱的樂觀小子
根本沒碰過這種事...
太過煩心了吧...
是個樂觀小子的以前...好像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世界...變得不能有話直說
莽撞的我...一再的被孤立或拋棄
可是 放得沒那麼深
畢竟傷得不那麼重
每次 過個一年半載 總會沒事
或者應該說
...大概是因為 以前那些人
都會在臨走前 或者我拚命想挽留時 狠狠刺我一刀吧
嗯 她們都用憤怒 狠狠刺了我一刀
也就是這一刀 讓我可以因為日子久了 就覺得 去了 就算了
而且也不是真的說 有過什麼程度的交心
以前 真正分享過心的 反倒是 受傷時 遇見的網友們
也許是因為網路 可以選擇不見到面吧
反正天高皇帝遠...不過其中一位我倒是約了見面
見了面結果卻支支吾吾的講不出話來...

...交情比較深的反而都不會真的裂呢
吵了架 也會和好...
但是 無論如何 被傷過 總會更加謹慎
...或許 應該說是膽怯吧(笑)

我這是第一次...
這麼完全的讓一個人知道我...
雖然說 就算我表達了所有我想表達的
對方也並不見得就能百分之百的接收到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
一次兩次的表達
不一定能完全得到所傳達的訊息
所以 才要不斷的 也許是反駁 吵架 坐下溝通
因為這樣 別人才曉得他是什麼地方表達不好了
自己也才曉得 原來我對訊息的解讀不完全正確
所以 要一次次的表達 溝通
有次聽演講 主講人說
溝通 只有願不願意

愈久 就更明白這樣的道理
就像是 人只能 互相體諒
不可能完全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
不可能要求別人總是包容自己
人都有情緒 難免會衝突 難免會自顧不暇
很多很多 道理 態度 觀念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自己 還很不成熟...
可是還是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能體貼關懷他人的人
還有很多 很多 要學習 與琢磨 的地方...

上午 12:26 2007/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