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了跟禧讀老闆租的小說 動物通靈師
還算不錯啦 悲天憫人的作者
下午看到一半
不過看著故事中"以德報怨"的狗靈

「是動物太笨,不懂得人類之間這種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運作?還是牠們的心太單純,從來不會去想這些爾虞我詐?」

情緒亂糟糟的我 滿喜歡這段話的
我想要簡單的生活 也想要單純的心

那天跟靜茹聊著 長輩們的人生閱歷與識人能力
我沒有很完整的表達出我想說的
這種人生閱歷與識人能力...
其實我想說的就有點類似小說的這段話吧
也許世間有許多爾虞我詐
但是看人的眼光 最初的戒心...
總覺得這樣的世界不夠暖...
是的 我知道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還是覺得這樣的世界不夠溫暖

這些日子
這兩三年以來
老實說 除了社團以外
自己看見的是 周圍的朋友們...
只有自己一個人一點進步都沒有

煩惱變多了 解決問題的能力變差了
愈來愈容易對自己生氣
老菜的事情不再是那麼深沉的痛
但卻始終還是沒有走出來

思緒 如同我那天跟靜茹說的
沒有成形
甚至我不曉得我是不想讓它成形
或是不敢讓它成形?

要減少現在的煩惱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冷漠
是的 只要冷漠就行了
凡事不在乎 不放在眼中 不信任
就跟從前的我一樣
從前 是的 從前
加入社團 不 應該說是 成為社長之前
任性而且壞脾氣但是個性單純
可也不怎麼為他人著想
因為 不干我的事啊...
所以別人怎麼想我也不在乎
獨來獨往
那時候 我有自己的小世界

可是要是回到那樣的話
那是退步
今天糊裡糊塗的就答應了佩怡約去溜冰了
聊到這 佩怡說拜託
她好不容易把我拉出來了 就不要再縮回去了
是的 我也這麼想

於是這樣的我陷入了進退兩難
既不想退
卻暫時還前進不了

單純 是的 我想找回我的單純
不用顧慮太多
只管去做

單純 可不可以不要什麼事情都把別人想得那麼壞?
我知道 世界的確不是那麼美好
但是能否讓自己的心眼成為濾波鏡
看到好的地方

下午 10:48 200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