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下了佛陀教育基金會 無量壽經的排版
文字檔在手
任務是要依照原本的書 排出90%相似度的一本書
(好像以前是用別的軟體排的 某個已淘汰的軟體)
因為一直出問題
整個書的樣式或頁數等版式 我重做了兩三次

字體不斷調整 字型或大小
用PDF印 後來發現比用WORD的字來的小
造成邊界設定修改成錯的
再重來

對於字體
華康與文鼎有些不同
文鼎的字比較少 要造字的比華康多
儷體字看來比較方正
談楷體比起一般標楷有種每一劃都點下去就收的感覺
歐陽詢體也是
W原來就是字體粗細(寬?)
沒有W的話有 細 中 粗 特 超
明體的每一劃帶著黑體沒有的小三角

黑體的話我都用一些特別的字像是 眾 淨 之類
來辨別華康與文鼎的不同 但並不一定準
因為那種"新"xxx體的就會不一樣

圓體 我看了"卷"這個字 也是可以分辨文鼎與華康

但是一堆楷體之間
例如文鼎標準楷 華康標楷 標楷 康楷...除了粗細似乎有別 我還是看不出到底差在哪邊

至於字體大小...不但原本是幾號字我得印出來看
甚至 幾號字裏面來有加寬間距
字級加幾%的

...一個月過去了

就過程而言 我學到很多 該說是實務經驗嗎?
但是說實在的
就結果而言 我覺得自己的進度是趨近於零
我連一頁字體都搞不定啊
字體不定 對大小有影響
大小一變 行內字數也會變
連帶的行高也變了

許許多多的不定
這本書大概要交回阮居士接手
我是沒有很強烈的不甘心
但是很悶
本來我7or8號就要回台中
現在我還在台北
並且沒啥進展
此外竟然連目錄都出了問題
有沒搞錯?目錄不是功能變數嗎???
為啥右邊的對齊會跑出我設的邊界?

我咧...
實務經驗...真的很重要......Orz

還有 總覺得很對不住阮居士啊...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說自己心情不好了
但是 真的有悶到
本來要提前一週回去賣二手書的
還有要整理整理 因為剩半年我要離開中興
滿屋子的書(和雜物??)

......有些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