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兩週偷懶
健身房去得比較沒有定時定量
不過現在比較調整回來了
就是還是去得有點晚所以沒啥空走橢圓機

星期五去走橢圓機發現比以前順了
說到橢圓機
就不得不想到前幾週上人因工程的課講到「步態」
再講到機器人
說雖然是人型機器人
但通常還是會使用輪子來移動
若說用到腳來移動
設計上通常是只動小腿以下
因為重心的轉移不好抓啊

老師說的這個我實在是深深有感觸呀
連我走橢圓機剛開始在轉移重心上都吃力的很
機器人的設計上當然也是困難
然而世界上這麼多人
大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步態

真的要驚嘆造物主啊

另外呢就是老師有講到
以後也許「顏色工程師」這個工作會起來
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顏色是會有相同反應的
譬如放鬆、心跳加速...etc.
經過科學研究、了解什麼顏色造成何種影響
用於裝潢與辦公室設計
使員工工作有效率...等等等

我猜想這個應該許多老經驗的設計師也都會吧
只是特化成一種職業就是了
但我還滿有興趣的耶


此外就是嗅覺與味覺
說嗅覺敏感度是味覺的一萬倍耶
所以感冒鼻塞才會吃不出東西的味道
可我從小也不這麼覺得
感冒吃東西還是一樣好吃有味啊

其實我的嗅覺好像比別人敏感許多
如果說這比例大約如此沒錯
表示我的味覺也比別人敏銳囉~?

我的嗅覺到底是怎樣呢?
我媽在陽台點香我在房裡就開始打噴嚏
一般的香水味我也受不了
後來才聽我朋友說我對香煙非常敏感
常常我聞到菸味 她卻要很仔細聞一下才發現真的有

原來我沒覺得"鼻塞吃不出東西的味道"
是因為我的嗅覺跟味覺都比別人敏銳啊~~
難怪我只要一包胡椒粉就可以配一大碗白飯(?)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特別超級無敵厭惡煙味
明年一月開始禁煙對我來說真的是好福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