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笨小孩
不適合想複雜的事
孤僻自閉 大一時沒人約我 所以沒想參加社團系隊etc...

大三拿到傳單 認識的 於是我去了溜冰社迎新 入社
後來我去了車社主要是想學修車

最近系上主任盃
因為想打球 所以去打球 雖然要考試
不過 雖然打著籃球 卻感受不到太深的夥伴情誼
因為我是延畢生嗎?
還是因為女籃原本情誼太深?
或因為我自己畫了一條線?

第一場 無人阻擋出手的那瞬間
感覺大家傻了 那瞬間感覺很長很棒 但我沒投進
後來我晚上做惡夢
第二場 原想起跳投籃卻聽到小象喊我
頭也不回在起跳時往後傳球的瞬間感覺很棒(我甚至聽到一聲學姐好酷?)
可惜沒進 還有那場對教研 輸了很多 感覺是我拖累到現役大四(我是偽大四...)
第三場 心情不太好所以上場很拼的衝
雖然那場有進球 可是衝回要攻的籃下明明沒人防守卻沒進 感覺自己很蠢= =
這場贏很多 不過我想是因為大三上場的是比較不會打籃球的吧
感謝雅君在我補進球時說了句"學姐i love u",讓我覺得在場上還是有點用的
第四場 我已經不知道該要不亂跑的用區域防守或是亂跑的用盯人
叫我守籃下不要太上前 卻又叫我貼上去
還有一球追過頭我停不下腳步所以球出界
另外一球我以為皮皮在後面所以我沒有接小象傳來的球 球出界
兩次很大的失誤讓我心情很差

主任盃籃球結束,還是雅君跟我說了謝謝,我也回了句謝謝
是的,我想該說謝謝的是我,雅君&讓我上場的佳玲小象&大四女籃的大家
因為我什麼戰術也不懂
甚至體力上我也無法全力衝刺的當個熱血追球兒,總覺得好像沒幫上什麼忙

目前好像是兩側大腿&右手上臂都有點拉傷...嘖嘖

小學的時候我最常打的就是籃球 同學感情也好
國中還是打籃球 但是跟其中一個人感情很差
而我們兩個火爆份子 在班上選邊站的人各有一半
後來 我莫名奇妙的類老師選到去打排球
大概因為我屬於雖各項都不頂尖 卻樣樣通的那一型吧(偽運動全能)
高中我還是在打籃球 排球普通
因為我總是不會留球與做球 殺球永遠也抓不到時機
或許出於這種認知 沒有夥伴 沒有邀約的我
個性彆扭的縮在一個角落 念我自己的書
唸書只要花時間 不太需要跟誰合作 所以我...不用夥伴
雖然其實我了解自己內心深處最想要的就是值得信賴或打鬧的夥伴
就算犯了錯規幾句 交情依舊 也許說是一種羈絆吧

我不知道自己個性怎麼變得這麼自閉的
目前則可能處在想放開卻又有點彆扭的階段

這幾場球打完 我後來懂我喜歡的籃球是個什麼樣子
籃球...我只想單純追著球跑
跑得筋疲力竭 只要不犯規 沒有戰術也無所謂

我不懂區域防守 也不適應回防
我喜歡追球 喜歡在別人傳球的時候用攔截的 而不是搶手上的球

我喜歡快攻 在對手還沒回防的時候就上籃 因為不用穿越阻擋
人多時我不喜歡衝進籃下切入出手
不喜歡碰撞 我喜歡當個射手 而且我覺得射籃姿勢很帥
但我搶籃板 因為似乎只有這種時候我會忘記自己老是被吹藍下3秒之類的

我發現自己喜歡的打法特別需要體力
必須透過練習 有了體力有了爆發力有了持久力有了準度 才能打我喜歡的籃球

我沒有特別欣賞熱血笨蛋
但我喜歡單純專注的追逐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也許有時候 我也只適合當個什麼也不想的勇往直前笨小孩
實在是感觸良多掛在心上無法專心唸書 所以跑來發文

那麼 我現在要去當個勇往直前唸書的笨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