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今年過得太安穩
老天認為我應該把今年份的問題出完才准過年~"~

1/19~22在打彰化明道打農園盃桌球
不是我要說 那啥鬼地方~~寒假客運班次又少 又沒公車
最後我在車社抓了兩台不能騎的廢棄腳踏車
拼拼湊湊組了一台能騎的腳踏車
除了前輪輪框歪得超明顯 其他問題包括煞車不靈敏也不能變速
事實上前煞的線也快斷了
再次跟車社借了攜車袋搭電車到達社頭 騎腳踏車過去= =
第三天的比賽實在太早 騎腳踏車去怕沒有間休息
為了保留體力 決定搭客運去 我前一天還特別打電話詢問確定沒問題
因為寒假 所以只有6:30的頭班車有到明道
怕學校公車趕不上 5點半以前我就出門用走路過去
買票等車 6:40我去問怎麼車還沒來 結果車子出問題
有沒有這麼衰
我說會趕不上比賽 最後他們讓七點的車刻意繞道明道
總算沒問題 但因為太過緊張 精神上是一整個沒有休息到

最後一天比賽結束 晚上打籃球搶球又撞到 右臉現在還在痛
吼 是怎樣 平常也會有點小撞到難免 可是也沒撞這麼重

23晚上本來預定8或9點去搭公車 回去放年假了
想說先把水龍頭修修處理一下 回來就有熱水可用了
因為熱水愈來愈小 害我的蓮蓬頭沒辦法直接有熱水沖 得開洗臉槽的熱水
看看水龍頭上的說明


晚上去還車社東西時就借了活動扳手回來
轉鬆發現有水噴出來才想到該先關水 我就把陽台熱水器下的兩個閥都關掉


啊靠 一轉開怎麼水還是狂噴?結果裝不回去
趕快打電話給房東求救問說房間的水怎麼切
吼 不捅婁子不滿意是吧我 不過這下真是學到了= =
首先出房門 門牌下有寫自來水表號

然後上頂樓對號找水表 我不知道一樣不一樣 但我是用9號扳手把它鎖緊的

這樣就可以把房間的水整個切掉了

切了水我把水龍頭鎖回去(當然阻塞的泥砂老早就噴出來了)
還真多泥砂咧= =

使用工具簡單 但沒弄過還真是折騰...
耶耶 這下開蓮蓬頭可以有熱水了耶~~
沒想到以為搞定後約2~3HR...浴室開始傳來滴水聲......
哇咧靠靠靠靠。。。。。。
結果這次怎麼轉水都是噴更大~"~
早知道就給他原本小小滴繼續滴就好
結果這一轉最後愈滴愈大 轉不回小小滴的情況了
我想明天才處理都不行 於是我再次上頂樓關水...
怎麼鎖了還滴?
我想起小時像有看過為了密合而纏上白色的有點彈性的那種帶子
可是我手邊沒有...那那那...就用密封袋剪成一條條的吧~"~
等等去把它纏了鎖緊 至於上樓開水嘛...懶得弄了...
明早再說吧... 要是早上根本用不到水 那我就過年回來再開都好
總之就是這樣了

...結果當我再一次拆開之後發現鎖的地方螺牙很短

所以似乎不是那個問題呀
研究了一下發現是因為濾網的彈性墊片已經被壓爛了

後來我就去買了新的 規格是六分(3/4")
不過...那個鎖的地方裂掉了 大概太老舊吧 或許這就是它隔了兩三小時開始滴水的原因...Orz

大家如果自己DIY話記得小心不要鎖過頭導致裂掉呀

總算ok了...真是多災多難
難不成老天有規定一年份的出問題次數不到不能過年嗎...?
囧囧囧囧囧...

步驟紀錄:
1.查水表號碼>上樓關水表(9號扳手)
2.拆水龍頭(活動扳手)
3.清理泥沙、濾網...etc...
4.把用扳手轉開方的螺牙纏上(彈性帶子),以確保轉緊後沒有縫隙不會滴水
在銜接處裝上墊片
5.把水龍頭鎖回去
6.上樓把水表水打開

...怎麼當別人在累積社會經驗的時候我卻在累積一些奇怪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