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BAN (浪,何來歸屬?) 看板 Ptt-Charity
標題 [心得] 捐到台東紅石教會的文具
時間 Fri Feb 20 15:38:50 2009
───────────────────────────────────────


延畢之後終於要大學畢業了
搬家的東西真是可怕 尤其當所有東西都要自己整理的時候...
從前可以說什麼東西都要留著 因為總覺得還有用
於是我堆積了為數不少的教科書與筆記本(從國中到大學...)
自己算是個很儉省又很珍惜東西的人 要說愛錢?也許有那麼一點
我對書籍的愛護也許要說有些龜毛
即使用不到的書 能賣就賣 絕對是網拍而不是舊書店
我賣的價錢許多可以說絕對不算太便宜 因為我有自信自己的書絕對可比新的
用不到的書 能換錢就換錢(畢竟原文書買起來貴死了)

雖然不是整天窩在電腦前
但相信我也有著不小的宅性(因為出門大概就少不了開銷)

藉由ptt台中版 我知道了give版
除了以往一直留下來使用的東西以外 give板成為了我的另一個省錢管道
即使我其實只索取過不到五次的東西
能省錢就省錢

這不代表我吝嗇
我所擁有的 我很珍惜
許多東西 或許到了別人手上 必定會成為垃圾
想到這一點 實在於心不忍 對於那些明明還完好可用的許多物品
它們的價值或許不高 但都是可以使用的
在這個淘汰迅速又許多人一味追求新東西的年代
對於這些東西 我該怎麼辦?
give板的置底 讓我得知了公益板的存在

以往只曾經在BLOG參加公益獎徵文活動
總覺得能做的事 很不實質
在公益版 我看到了我能捐贈物資
我明白 這些我用不到的東西 不會被當成垃圾般丟棄

篩選一下 打電話確認之後
我決定了一些文具的下一個歸處 買了郵局的便利箱
第一次親手寄出這些物品 我知道 它們會到需要的人手上
這讓我有些欣慰
然而當我收到紅石教會寄回來的一張薄薄小小的感謝狀時
心中更是有另一種奇妙的感覺

如果我沒記錯 有本書似乎告訴我們有錢了再做善事 做大一點
然而我想行善須及時
更深的另一種感覺卻是 行善公益不只是為了別人 更是為了我們自己

我們的生活也許離不開錢
但心靈的富足 卻是另一種富有
而資源所有權的轉移是一種節省
它不是只有讓物資能有效利用 也讓我們自己得到更多空間

此外 看過一些板友的心得文之後
我決定好下一次自己單車旅行的形式
想藉著單車旅行看看台灣各處的我 決定下次來趟參訪公益之旅
我想 我會看到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