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總歸是一件不能逃避也無法逃避的事情
我要的是什麼呢 ?

為了怕疲累而先放著不想的眾多事情
最後為了怕忘記而堆積在腦袋裡
然後過度堆積使自己更累

可能最後我還是需要一本日記
因為當我試著使用IBM ViaVoice 快樂頌來達成迅速的輸入
才發現所有在腦中流暢的想法字句都碎裂無法成段

這才了解到原來自己存在著語言障礙
怪不得我不愛說話
總想用文字來表達某些事
我想至少念日記會比我 key in 快速

講話這件事
一直以來許多時候...
不得體或語塞

有時候能好好說話
文字上沒有什麼問題
以致於未能發現這樣的障礙
我想是因為講母語已經是一種習慣
英文不夠習慣
當我試圖先想出中文句子再翻成英文
竟然發現我甚至無法用中文表達

中文語言的匱乏...

看書看書
但還是不會說話


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未來?還是工作?家人是有的
那其它呢??

腦海中浮現的是一清徹而明亮的雙眼
認真而溫柔

我很喜歡
也期望著自己
用這樣的一雙眼睛與之對望

那笑容停駐
像是一場夢之時光映在腦海
覺得充滿光輝

我笑了

把過去一週的不愉快跟疲憊化解的
不曉得是何許機緣

只想我看著那雙眼
沒有任何邪念
我看著
想能不辜負那顆認真的心
那份責任感與勇氣

調整心態
我想我該敬重

崇拜的心情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