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美工學了網頁也還是沒有賺到錢,
我想問題在於我沒有去找需求者吧
不然就是看到一堆我吃不下來的高規格需求= =

上週去了汐止
因為有問說願不願意幾百元幫忙處理個網站學經驗
但查詢之下發現是部落格...那就沒有多少我出手的餘地了
是也有啦,加JS或處理圖之類的,
不過面對一個空空的東西更加難談細節
而我又無意願花費唇舌去說服他們弄個網址架個網站
還是建議不要花錢,使用部落格就好,並推薦了可以自己加標籤的PIXNET
(是說我自己也也點懶)

雖然覺得耗了一整天很不划算
不過還是接了點事情做
網站的部分雖然不OK
但卻接下使用Excel自動叫資料的工作
因為聽他們在提吧,問我有沒有可以使用的軟體,可我不曉得
但聽到後面又提及了套裝軟體貴啊...每次修改又要收個500元1000元的
一問之下原來要價10000多

過去的經驗不曉得怎麼的閃過
Excel!可以做到!
雖然去年最後沒能幫Zaza處理完網路書店的許多東西
但為了處理那時的龐大資料,我可是把巨匠的線上課程從Excel2003~2010全看完了

我就可以寫!
(在這之前我可沒想過能拿Excel寫的表格賺錢......)
不過一旦這話說出來以後...
愈講細節就愈加複雜= =...
到了我寫不出來的地方
實作中也有遭遇問題...譬如資料驗證的清單會重複就是會重複

原本的構想是以A欄資料縮小範圍,再用B蘭縮小,最後用C欄
這功能若使用用篩選雖然很容易,但卻沒法用清單做到多層篩選,除非要自己先做好對照表
繞了一大圈後,今天請教了建帆老師...果然真的是做不到...
只好直接使用唯一編號來使VLOOKUP了

原本是為了逐層篩出群組
最後的解決方式只好反過來,
抓出唯一的,
並且抓取該編號的前面幾碼(因為前面幾碼代表著分群)
最後兩碼自己寫,利用公式把抓取的碼加上自己寫的最後兩碼
串成的新編號鐵定是該組的
同樣使用VLOOKUP
當然把中介用的儲存格內容藏起來了("";"";"")
還有為了避免使用者誤山公式,也做了保護工作表~
(連INDEX都沒用到呢...)

雖然現在還要等著他們討論需求再做修改啦...
不過不要更改得太嚴重應該都OK...
不過會計部份的需求...就還要再研究了...!!!
從進銷存過帳的巨集下手應該會有些眉目吧...

另外...最近手上多了一隻iphone4S
老爹抽獎中的(因為申辦中華電信MOD)
正當全台都還有缺貨的新聞,爸卻把4S拿給我看了
看來抽獎的是貨真價實的中華電信第一批...!!!
本來我說霸留著用吧...結果幾天後爸把4S交到我手上
說:「開發手機應用總要有工具有用過他們的東西吧」
「......」
的確那稍早一些我是正在看巨匠或職訓的智慧手機課程

然後...媽從內地帶了7本關於iOS開發的書回來給我
我的網頁都還沒學好哩,市場酒往智慧手機走了
我以前從沒想過的說
感覺自己的路愈走愈奇怪,卻都是些已經有先進的路...
因為以前碰過JAVA所以考慮走Andriod這邊以後再轉iOS
(iOS統計願意付費的人比較多)
但...這一來...看曬沒得選擇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總之就也只能走了,看來也無路可退了...誰叫我已經晃蕩了這麼久呢...
早先要走美工時還有著Apple電腦較好的迷思,
由於win7改變使用者習慣而打算趁機改Apple,
最後因為快速鍵不符合,還是用了win7
(從八月底到現在也四個多月差不多習慣了)
好不容易最後打消了改用Apple的念頭
沒想到繞了一圈.......
若想成為開發者...還是得買Apple電腦
有時候...到底有啥好堅持的呢~"~...
就跟我今天拖了好幾天總算帶著手機去買了iPhone的套子
還試套(他跟我說給我套的那個和我要買的是一樣的規格)
最後買的那個竟然還是不對,只能用在i4
還害我之前在別家試的因為店員很粗魯把我的背面保護膜給折了
到頭來...很多事情就算當時記憶也沒啥意義了

最後我就把新買的保護套不合的地方拿剪刀剪掉了= =
反正看起跟我以前nokia那知識同樣材質(連圖案都一樣)
現在雖是透明的也遲早會泛黃(不過nokia是黑得所以也不介意那泛黃就是)
等它黃了就會有4S的規格了...到時再換吧(也可能到時就不介意而懶得換了)
雖然說厚度好像也不太合.....
總之,路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