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時候
七月份 很久不見的台北朋友來電
講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

聊了一些事 關於升學 關於感情
問問我過得如何 戀情有結果了嗎?

我說 還是老樣子 兩年多前那一個
最後連朋友也當不成

聊些別的 怎麼講還是繞回感情話題
他也終於有喜歡的人了 不過對方死會了
他跟我抱怨...說最近對“好人”兩個字特別敏感
叫別人不准對他說他是好人

不過他人很好倒是真的...
我說:你對好人到底有什麼意見啊!?

因為網路上“好人”的意思扭曲
的確 讓人變得敏感
可是我卻跟他分享了我的看法
我覺得 做個“好人” 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他不太了解我的意思

我解釋說 至少這樣 到頭來 不會後悔自己對對方不夠好
他還是不太懂

不過後來 他大概也知道我是什麼意思了
原來不當好人的話
在得不到的時候 會有另一種悔恨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聊到 以前高中時候的事
他那時候不懂喜歡人的感覺是怎樣的
可是現在經歷了 覺得以前真是對不起跟他訴苦的朋友
現在遭到報應了

我笑笑
確實 沒有經歷過 是不會懂的

好多時候 大家說:你以後就會懂了
可是其實當還沒有經歷過的時候
真的 不懂就是不懂
就算到了“以後” 還是不一定會懂

我們都還年輕
有時候 不受重傷 就得不到答案
可是 至少受過傷以後
我們會成長
希望 可以更加溫柔 更加 懂得如何去體諒別人
更能夠 不要讓自己後悔遺憾

下午 11:02 2007/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