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幾位心情不好的朋友聊天,看到心情不好想關心一下其實是很自然的,只是太多時候我們會想說不熟or...的很多理由。
也許是自己前陣子心情也不好吧,跟幾個人聊過以後發現原來我們都很難在原本希望的地方找到肩膀,其實不是大家不願意給靠,只是大家都太忙碌,除了晚上跟假日,根本沒空,就算是晚上跟假日,每個人也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於是外出找肩膀,當然也有難得約到的老朋友,這其中的收獲還包括他們安慰的其實還有過去的我,認識過去的我的他們,尤其鼓勵現在的我。我心中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動。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有一次家人說好要吃飯時,小舅衝出去,說朋友有需要時要快點去身邊。
當時的我無法理解,吃完飯再去不行嗎??而現在我懂了。

小時候,我總把朋友看很重,但對朋友而言我沒那麼重要,家人重要,這一點我常被家人唸,後來我漸漸懂了,原來家才是可以回去的地方。

然而人有脆弱的時刻、有的話就是只想對某些覺得了解自己的人說,有些時候就只是那麼一瞬間的無助,需要那麼一下扶持那麼一下傾聽那麼一下陪伴。細水長流再久,偏偏給不了那一刻。

大家一定覺得我自由慣了,或許因為,我外公很自由、小舅很自由、我家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當然也有,公務員跟老師。
我外公自己開診所是為了想幫需要的病人,從前他在醫院待過,卻因為體制,覺得自己身為醫生卻不能優先診治嚴重的病人才決定自行開業。我小舅很自由,旺季很辛苦但是平時泡茶聊天,朋友有需要一定立刻衝去。

那,我希望什麼?我希望我是可以自由飛的,就算遠在天邊,也能一張機票飛到朋友跟家人身邊當依靠當肩膀、就算正在談大案子,還是可以因為朋友一通需要聊聊的電話,就先把案子擱在一邊沒了也不心痛。

那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工作、教學、教學相長,收入。我不能單打獨鬥,所以我捨棄曾經堅持凡事靠自己的價值觀,我為了目標願意去嘗試自己討厭的事,然後我要跨過它!我恐懼,但是我希望我重視的你們知道。

我得到最讓我感動的有鼓勵的加油打氣和關心,我有些失望的是一句"不反對",或一句“你加油”,我失落的是沒回應。對於我最重視的幾個人。
可是我告訴自己那是因為,因為你們真的真的都好忙。我也對不起,因為我最無助的時候最多的就是負面情緒,給你們都添麻煩了。

我只能把想講的話講完,冷靜兩天,應該說是空蕩蕩,但是我必須繼續前進,我不想在同樣有人需要我的時候,讓對方失望、失落,幾年前我就告訴我自己,記得重視在乎、重視自己的人,即使內心裡或許覺得他不會跑掉。其實真的沒有這回事,

我也謝謝重視我的人,因為那個一直沒什麼自信的我,是你們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那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