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在乎現有關系,不好好考慮自己真實心意是不行的
↑以上,再次又是漫畫Girl Friends的論壇漫迷發言XD
(你這傢伙可不可以不要老是用別人的話啊?你管我= =)

我想...無論是對人對事
這樣的感情 或者是對於自己的方向
這句話都是可以說得通的

關於漫畫目前的進展情節 是被朋友告白的不知所措
想留住重要的朋友關係 但是自己的心意與心情呢?
我想到的 是四年前的我跟老菜
恩...我想...有時候尚未釐清的事情 是不可以貿然行動的
裝傻也許是個辦法
不管怎樣 總比忽視自己的想法一味想回應對方卻又自我掙扎好得多吧
心急的一方配上遲鈍的一方 衝動 是把雙面刃<<<我認同漫迷的話
昨天 我在象館碰到老菜
我終於可以肯定自己走出了傷痛 4年 是怎麼過去的?
我笑 我愉悅 我感謝
曾經在哪篇文章看到 沒有了愛情(或其他什麼情的whatever)還有恩情
我想無論是朋友也好 喜歡的人 親人...
的確 對於這些所有人 我的心裡 都懷抱著感恩
維繫著自己於其他人的關係的這線
在於我 毫無疑問就是恩情了

而關於現在的自己
很難得的生活雖然忙碌卻很愜意
昨天在無名回了天下小駐的BLOG
嘉翎姐姐的近況詢問召集
==========================================
哎呀我又lag了...@@

我現在還沒畢業
前幾天有老師一直在說服我推甄碩班
本來想直接找工作的
原本的規劃是先從出版業找工作
接著往平面、美工繪圖設計 再進階到網頁多媒體等等
不過因為未來想往多媒體走 軟體的使用滿重要的
老師叫我邊寫論文邊學軟體 因為寫論文的話學軟體才快速
有點被這個講法說動...但還沒釐清自己到底想怎樣...
是走自己的規劃? 還是可以雙管齊下邊唸碩班邊工作?
因為推甄簡章也快出來了 要認真考慮想清楚這個新冒出來的問題(原本升學完全不在規劃內)
其實我有點迷惑自己是不是有擔心找不到工作的成分在才考慮碩班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覺得我應該還是要先找工作才對吧...不然會覺得自己太沒出息了~"~
雜了一些非理性的因素 造成自己無法釐清 做決定有些困難

撇開升學與就業的方向不說
在個人生活方面覺得自己比以前更了解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
很多矛盾跟掙扎已經不見了
比以前愜意不少
舒淳 於 October 4, 2008 10:26 PM 回應 | 23樓

舒淳,看到你的改變,我很開心喔!
既然有方向,就向前走吧,有意義的學習沒什麼不好
不過就是要先了解你未來想走的方向對學歷在不在意
如果還好,就先工作阿;如果很在意,還是繼續唸吧
不過目前的職場環境真的很惡劣,就算找到工作,條件可能也不會太優
要有沉潛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兩年的學歷跟兩年的資歷比起來,哪一個對你的未來方向比較有利
花點時間好好想想,你會更篤定
加油!

嘉翎姐姐
==========================================

一邊回應 原本沒打算打那麼多字的我打了很多字
因為我想藉著文字 釐清自己的想法
而嘉翎姐的回應也給我指出另一個要注意的點
我要走的業 究竟要學歷 還是要經歷?
關於升學...我到底是想升學 還是想逃避?

我晚上難得的跟婉瑜聊了很久的MSN
喇了一堆有的沒的聊天以後 想到問起工作
而婉瑜是這麼說
  沒自信
  我也不知道以前那個信心滿滿的感覺到哪去了
  只是覺得世界很可怕

其實我想 迷惑的不是只有她 我也一樣
不再自信滿滿
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都比我強
只是比起害怕這種情緒
我想我更多的是著急
我不介意進到職場裡再磨、沉潛
因為我相信在有了比較之下 我會知道原來還有更高的地方可以走
我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 可以火速追上前
然而我怕連進入的機會都沒有

為什麼會被說動呢 關於研究所推甄
老師說 怕我找不到工作
而我除了這一點之外 另外一個想法是"順便"
是的 順便
我那時跟著娃看別人履歷時看到的
那個英文能力超高的成績時 我也在心裡面"哇"了一聲

一向 我不屑證照 不屑英文考試 不屑學歷
直到我在心中喊出那聲"哇"

我在想 那些不屑是否是個藉口?
如果我的英文很好 那我"順便"考一下 也不多花我多少時間不是?
所以 如果我現在能以較低的投資直接推甄進研究所 是不是比較划算?

但是 那是否真的是我需要的?
如果這樣只是讓我蹉跎於路邊野花 而脫離真正目標?
偏離了軌道 或繞了遠路?

這段時間
從暑假以來 或更早之前
我一直努力的找自己
但有時候 我發現不是要找自己 而是要順應自覺
可是在順應之時 又要有理性考量

我重新想了很多事
關於自己 關於自己的生活
關於自己曾經對成功的定義
關於自己現在對成功的定義

面對自己 順應自己 靜下心 加上理性考量
我想...嘉翎姐指出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一條路
最優先必須了解的問題
我要走的產業 要什麼?要學歷?要能力?
而我有什麼?我的能力還不夠我自己知道
那接下來...我要怎麼找到較低的門檻進去?
或說 如果寫論文 我要做什麼樣的東西才能培養我的能力並與職場接軌?

面對自己、勇於真實
白崇亮、李安 如是說

看了好像是天下整理的訪問李安的片子
李安受訪時也哭出來
告訴我們要真實面對自己的感受

白崇亮:只有《勇於真實》才能在人生旅途中,找到自己真正的角色!
在這世上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角色,最大的挑戰在於─真實對自己真實,對朋友真實,和對生命本身真實


歐普拉也這麼說
是的沒錯這篇文上一篇已經轉過了 但是為了增加它的曝光率我再放一次~~~
求職必看好文!歐普拉給年輕人的三堂課

無論是感情或者升學就業
我不斷的問著自己
關於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膽怯
掙扎與矛盾 我哭泣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逼著自己 不允許自己輕易逃避
但偶爾 感謝有朋友不知不覺默默撐起我
而我比起從前 已經距離自己更近

謝謝娃在前期的幫助傾聽

謝謝 香菇玉青愛紗跟蛇
哈哈哈 感謝得很低調 有點不好意思
幫我熬過很苦的一段後期時間

謝謝靜茹 日子難熬大家又都忙的時候 卻總是可以找你出來聊天

還有...謝謝老菜 因為你 讓我經歷了很多很多 我想原本的我不會經歷的事情

還有 MY FAMILY
是最最痛苦的時候...撐著我活著的最大原因

======================================
那麼 總結起來
我要做的是
1.弄清楚出版業我想走的是什麼(必須要接觸得到印刷部份)可上奇摩知識問、上網找
2.弄清楚實驗室在幹嘛,可能的話跟老師聊聊
3.先注意一下興大推甄簡章購買日期與報名日期跟考試日期
4.回家跟老媽好好聊聊
   (1)看關於出版業有無什麼資源可以詢問?(總不是又要回到佛陀教育基金會吧Orz)
   (2)關於其他的多媒體相關研究所
   (3)多媒體相關的公職部份
5.要多注意平面設計相關資訊比賽資訊。因為作品集比較重要,可以先看,自己試著做。

以上目前大概是這樣子吧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