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還在跳 我的血還是熱的.gif
最近呢…很疲憊很懶散很懶得看電腦很懶得打網誌
但是…531我還是上台北遊行了
關於波蘭醫學生所引發的 對於外國醫事學歷的爭議
我相信很多人認為這是醫學生在爭自己的利益(我是念農的)
或者持有不同意見(←譬如我姊就覺得考上國考當醫師時就等同實習了)
而我是念農的我又怎麼看待呢?無論任何人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我眼中所看到的,若是膚淺一點的說
這些人未經實習就取得醫師資格,以後醫療醫到我怎麼辦!?

與其說捍衛全民健康,毋寧說我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健康而參加遊行
盡量杜絕以後就醫所會遇到的風險
自私的說法是這樣

當然我也可以不顧這個問題,以後就醫罩子放亮一點就好
問題是如果我被送急診的話我想我就沒有選擇醫師的權利了

站在遊行隊伍中的一般民眾區
我感覺到這場遊行,竟猶如一場聖戰
雖然我個人並不認為它會成功
至少我去做了我認為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我無愧於己
我坦白說我相當感動縱使我累得要死
星期六晚上我還在嘉義上課到21:30,為了趕火車我在21:10提前離去
星期一早上九點有課,所以我在週日遊行完畢又趕回嘉義
我姊說我真有活力,不過其實我真是累趴了

帶著聖戰的激昂,在當天的烈日之下
身在其中的我看著這次遊行
這次遊行的秩序非常好,經過醫院時也保持肅靜以維持病人安寧
我最喜歡的是醫學生宣誓的那一段

雖說是遊行,卻是理性而和平的
知名作家九把刀是這麼說的,要我們把這些話聽進自己心中
遊行,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我相當喜歡這番話
原來我真的並不是全然的冷漠,還有一股熱血潛藏在我體內

透過這次的遊行
我也了解到許多民眾運動的心理
早先我曾經在學校借的一本書:狂熱份子(The true believer)
看過去卻無法了解,而今我懂了
也了解每個人會為了不同的議題、不同的訴求挺身而出
無論是反戰、學運、同志遊行、保育…or…??…etc…

我老實說我根本沒有看過九把刀寫的書
但我想身為一位算是公眾人物
他願意這樣站出來,他心中是擁有社會責任的
我也相信,所謂社會責任並不存在於每個人心中
人面廣、身為公眾人物,難免開始在乎對於自己的好處
站出來表態,會有什麼不利影響?或者?
而為何許多公眾人物低調的不願站出來?
是他們腦袋裡有很多不成熟的我想不到的考量?
或者他們都只專注於自己的領域
大概吧
每個人所在的領域

好吧
總之我只知道,我的心還在跳
我的血還是熱的
而我要這樣去面對我所在乎的事

噢,對了感謝我旁邊不認識的夥伴幫我拍的照片
531修正醫師法訴求遊行

以及ptt八卦板鄉民 abucat 的拍照記錄(照片已獲許可擺放)

我在一般民眾區(婆婆媽媽叔叔伯伯區...)


婆婆媽媽言:這沒實習的進來當醫生禍延子孫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