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了很久的走勢最後買在近高點是很無言,
那何必耗費心神?
原來這種不會常做的事情還是行前再弄或早早弄好二選一就是。

買在高點不願意換回來,
結果就是連機票錢都沒有,
這是當初沒算到的,
只好跟家人借錢,
我就奇怪怎麼我會有那麼多澳幣能匯出去,
原來漏掉大約四萬的機票錢了。
這種事情不是家家都能cover,
最好不要學我,
還有會為了小事傷神或不善計算的人,
就別聽說明會告訴你要算多精了,
最後只會勞心,就算省了錢也不划算。

買在高點不僅是換不回來,當初買的時候也買得少,要說兩面失嗎?
我也不知道,
總之這次的澳洲行似乎沒有哪件是順利的,
連我先到上海都班機delay了兩個半小時,
但是至少我還是平安到了,
至少我還是出發了!
或許這趟老天爺註定我要有很多算不到的事情去磨練我平衡情緒管理情緒的能力。

話說不願意為了旅支弄個台銀,
國外跨提成了另外一選擇,
1.1%*提款金額+固定手續費
(國泰100、一銀75、玉山70)

跨國刷卡手續費則是1.5%,
但是國泰先轉美金再轉台幣,
是兩次匯差。喔,那不用了。

是的,簡化成二選一不就得了。
非到不得已不去算,
這樣生活,
錢花多了卻省了心,
留著健康更划算。

p.s.1.
拿到china的yha卡時第一次知道自己原來很介意卡上不是台灣,早知道多100台幣我也買台灣的卡。不過,大陸卡似乎是按月計的,沒到日那麼嚴。

p.s.2.
後來看到底下這篇,我還真是深深有感啊...!

不懂就不要碰!2招「定存」秘技,輕鬆存到退休金

外幣定存:會看匯率趨勢可買、有外幣需求可買,撇除這兩個情況,建議乖乖做你懂的商品吧!
要不是本身用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其實我就是已經被「套牢」了不是嘛...

台幣定存:拆成多筆當作「急用金」,金額大概是6個月到1年的生活費,當作「急用金」
拆單,每一筆的金額不是20萬元、就是30萬元,到期日也可以做區隔,最好每2個月、或3個月會有一筆到期。
另外加一筆「保守」的錢。放在保險商品裡,特色是,繳6年的保險費後,可以領出;若不領出,就會以複利滾存,利率則比定存好一點,2%多。
arrow
arrow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