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 of all, I have to feel myself improving so that I can keep going.

綜合了幾件事情,抖抖貓的指導,每次斷句與感情的投入,應該說我是情感內斂,還是套句創業一學說的不會釋放情感,無論如何抖抖貓的話卻打動了我,如果我想在公眾場合演講的話…。在CC上面Free talk非常的簡短幾句,終究還是下MIC了,啥gender bias?洗澡一邊想著因為我不懂意思,那為何我不問?想起主任手下的人交接時竟都只有只有一個「問」字。是啊!為何不問呢?邊做邊問!研究所英文的片段:「術業有專攻,會說幼稚嗎?」是啊,至少有心學,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鼓勵你守護你。

算不算吵架了?Thanksgiving前夕,跟喵達不成的共識、我有種雙方衝突的的感受,回過神已經是Thanksgiving,我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崩潰。突然想念起好朋友們,都快28了,一算就6位,吵過架的、讓我鬧過脾氣的…生完氣後聯絡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是還是可以信任的,只是還沒低頭道歉,總覺得找回很多重要的東西,其實她們一直都在,所以我才能放心在難過的時候跟她們唉~。多虧有她們在,這兩天恢復了些,只有在退讓與軟弱的時候才會有所改變,心似乎變得比以前柔軟了,我想起喵喵說過,人是可以被改變的(但碰到強硬的喵時我不禁覺得或許不全然吧)。想起英文,她說過沒有人會笑你的。想起直接,其實喵最後也是直接了,是我一開始沒有接受,「沒有對與錯,只有不一樣」我突然想起這句話。喵到了最後還是一如往常地安靜,沒有回應,不知道下次連絡會是什麼時候,希望下次真的能夠講講話,實在是受夠文字了…當有直接重大的情緒的時候卻被文字擋在外面,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力。

腦中突然閃過一些片段,關於網賺,因為侷限著的小天地不得其門而入,我擁有的、想學的、想教的。昨天CC Talk上跟一個加我好友的聊天,他說我的聲音很特別很有質感、不說的話以為我是DJ,聽我沒怎麼講話的,居然說那不就浪費我的好聲音了…我有點驚訝傻眼了一下,然後回了句謝謝。我會成為講師嗎?小次說有天應該會,阿姐說重點在於我講的她們聽得懂,也不是沒有人說過要等我快點當講師教她們,我只是藉口逃避一直沒有去追,聲音的獨特在雪心也有人講過,我的聲音很低、很像男生,但是是很好聽的和聲,高中的時候國文老師說過,其實她比較想讓我去朗讀,但是同學們表決選了另外一位,這話我是記在心裡而有感動的。小學的時候同學表決模範生,我以一票之差輸了,不記得另一位投給誰,但我記得自己投給了她,被投給我的同學講說為什麼。現在回想重點不是追究原本我該可以當選,因為那時的我我確實不適合,我輸在對自己的自信上。然而當被問起會想成為一個writer嗎?會想成為一個speaker嗎?我卻毫不遲疑地答了YES。

突然間我有個雛形,優酷、或56視頻、或Youtube,應該去檢視一下設定視頻的分享與否隱私權限,希望真的有幫助有興趣的人得到幫助,同時錄影教學要自己有所學習,同時自己錄製的影片就算免費也可以在頁面有曝光廣告。我是一個多麼討厭收廣告信的人,因此也排斥發信,但若是別人想要的,卻總是分享,即使沒賺錢,這一點常常被念。

對於廣告,其實可以有另外一種思維,至少我自己已經有。雖然常常有人說怎麼哪裡哪裡沒有廣告為什麼有廣告了,但是其實正是那些廣告在幫我們支付我們使用的免費資源所應該付出的費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是嗎?而且有時候,那些廣告的確讓我們認識更多我們想要的東西,不是嗎?沒有曝光,又哪裡知道自己想找到的好東西到哪裡去找?這麼想,有時就不會太過苛求,畢竟只要能取得自己所需,而感覺收穫大於廣告,也就足夠了。

P.S.
雖然到了大陸以後還是總覺得廣告氾濫,
因為多到妨礙閱讀(/‵_′)/~ ╧════╧

從人到事,去年接到的小案子,哪裡想到今年卻如同導引一般,讓我該走到另外一條路上似的,應該努力學習新東西。到上海後一直不太開心,一開始還可以用LINE跟喵聊天,可是漸漸喵忙了,不好打擾,喵心情不好了,講了些事情讓我有時候對相處方式有些迷惑,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再提,而被反覆提起後,就形成了一種不安穩的感覺,這種不安穩之中卻一直沒有講過話,有的只是文字往來,有時候說要講什麼下次再說,但是那個下次過了就被淡忘了一直沒有到來,漸漸就會沮喪了,其實到了最後會造成不開心的都是一些小事,因為是小事,所以反而不會特別說出口去提起,一次一次不開心的小事情累積,這次就莫名其妙爆炸了(其實每次也都是),然後就會對自己發脾氣…早知如此為何當初還是小事的時候沒有提起呢?為何只是皺皺眉頭低頭不語就帶過呢?今年如此,幾年前也如此,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魔鬼藏在細節裡吧(?)現在想想每一個吵過架的、我發過脾氣的、我鬧過脾氣的都還是好朋友這還真是奇蹟…(應該說反而是好朋友嗎?不然早就各走各的路的了吧!)

總之,種種的種種,不開心,讓我上一次著實混掉了時間無心工作,不過這周補回來了,上次也正好算是老天眷顧吧,比較沒啥事情,接著真的要更加認真了、開始做了,漸漸摸索了,關於架站的網頁技術——我應該要學習的本業、網賺的無效嘗試——雖然因為都沒有效益所以做起來有一搭無一搭很無力、英文——其實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莫名的執著與莫名的拖延,但就算是為了跟上喵的腳步,為了溝通為了公眾演講,現在更加上為了聽懂網賺的影片,為了更大更廣的世界。好像有那麼點路子在明朗了。該開始錄製影片了。該開始寫教學文了。說得真是貼切呀…他付我一點小錢來當我的家教,不過我也一邊在學習,的確每次一定都不只三小時,我該讓這目標通往更多地方,也問更多問題、更多成長。

突然回想起這幾年的電腦學習,原來讓我錯覺自己的電腦本來就很強,慢慢又怠惰了,其實我的第一個部落格還是娃幫我申請的呢。不敢嘗試摸索,所以啊用智慧手機還是很遜的是喵在教我。人在上海,出了些狀況,跟人、跟事,既然想起這些,重新放空,再起步吧!

Most of all, I have to feel myself improving so that I can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