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WWOOF停留了一個多月
學習到講話表達自己、被了解、回饋與理解他人,
不再是以往怯於分享的自己
或只是聽、然後做,把主見都藏起來的自己
這一個月交錯在一位韓國女生WWOOFer與本地人之間

外在表達是韓國女生教的、配合內在心境的點醒是來自本地人
整理出來以後,特別是逆轉思維的部分相當重要
不管是一杯紅酒與亞瑟港殺人者的故事
你知道把自己的話表達出來其實是幫助他人嗎?
我之前的確沒有這樣思考過
或是除草時看著蔬菜、雜草的生命循環
進行長久的事情時著重自己富有創造力的那一刻

不知什麼時候起都跟著她工作,
只記得某一天、某個工作結束、host不在沒得問...
開始只是學、聽,
看在我的動作之後她做了什麼、說了什麼,
來得知自己遺漏什麼。
老實說...真正突然往上衝的黃金期只有7天的樣子,
是因為農曆年那天的年糕吧。她說從來沒有這樣過。
我只是覺得她工作時看起來沒啥精神,而我很大的動力來自跟著她、學,雖然只有偶爾聊幾句話。所以雖然窩在房間很久,將近晚餐時刻我還是搭公車下山了。
很高興她恢復精神。
那一晚的Bingo遊戲是我在工作時間以外第一次跟她一起那麼久,
用英文填滿25格真是腦力激盪...
你知道、你只是不記得了。那麼說著給了提示
不過第二天她還是累,看來不單純是心跟精神…而是身體的傷害在累積、需要修復。
後來,連工作時也見到不一樣的她、
還有一起出去的邀請、還有她的照顧

她的最後一天day off天氣並不好
沒能去成outlands,
我發現自己是那麼討厭受限制...
避免不完全燃燒,我去博物館

她離開的前一晚,Feb 5,我在澳洲2個月了,
很幸運的終於把線牽起來,跟本地host一起晚餐,我以為沒機會了
如果現在問我朋友是什麼?
我會回答是橋樑,帶領我們通往他處、建立更多鏈接

那天晚上很棒,(雖然我被講了3次以上要提升英文能力...)
我安靜的聽,不管是對哪一邊,
之前受限自身英文能力而沒能得知的事竟然都聽到了,
意料之外。
而我很開心,讓她體驗另外一種生活方式,
我相信當她曾經身在其中體驗過,
未來一定會更易於刻畫

那晚我同時真正了解為何她的英文那麼好、
每件所作所為中藴藏了什麼、
心裡有什麼。那是夢想的力量。
同時我想,也給了她再來tas的理由。
第二天我終於跟她分享我自己,我找到的、認同的自己。不過有點失敗哈哈哈
他們離開時,默默上了送她們到機場的車,爭取更多相處時間。

其實我默默紅了眼。從小到大這麼多道別,第一次在道別時刻這麼捨不得、第二天這麼想念...我訝異,明明說絕對會再碰面的。或許是因為這個人近在身邊、將近一個月的日子裡,她讓我看見夢想的力量,更幫我找到自己!

那天她離開後我跟著host到朋友家,後來跟一位日本女生聊天,驚訝的發現能聊、也能表達自己,Leve up!
想起William老師說過【真正的成功,是你的習慣,是你靈魂的氣息】

new WWOOFer來到的今天,只好煮菜,因為傳承了她說過的話:來的第一天通常不想煮

聊天過後,驚覺自介要改了!自我認同、自我定位,顯現在自己言談之中,過後,再來檢討結束遺漏了什麼

滲入靈魂中的,留在身上的,是無形的禮物


Drum&Trampoline!
有時候有些事不是那麼如意,
就享受開心時刻轉移注意,
Enjoy that moment!

「業務不過是小事。世上多少人失敗,不是因為不懂業務,而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欲望。」
情場如賭場,是要控制輸贏見好就收、輸到停損點就退,還是偶爾決定不計輸贏享受豪賭的痛快呢?
我突然想起其他疑問
其實有時候,我還是喜歡豪賭跟直覺
也許是因為,多年以後,
有些事情,我們會因為沒有去做而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